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部长档案:“救火队长”李毅中(图)

李毅中资料图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七日电 现年六十三岁的李毅中今天出任新组建的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首任部长。

  此前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局长的李毅中被誉为中国“最忙的部长”。近年来,每当有重大意外或矿难发生,都会见到他的身影。二00七年夏天,从河南陕县煤矿井口到湖南凤凰堤溪公路大桥坍塌现场,李毅中成了四处奔走的“救火队长”。

  山西洪洞矿难事故调查组成立会上他的一声怒斥:“什么六证齐全,是五毒俱全!”被网络评为二00七年最受关注的十大语录之一。
李毅中的大胆敢言,直斥矿难背后的贪腐官员,为他在民众中赢得了很高的声誉。

  一九六六年,李毅中毕业于北京石油学院,到山东胜利炼油厂工作,在石油系统一干就是三十年。一九九八年至二00二年任中石化总经理、董事长,二00三年任国资委副主任,二00五年后担任角色吃重的国家安监总局局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