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国庆黄金周北京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记者孙晓胜)记者6日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场价格秩序良好,粮食、食用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据介绍,“十一”长假期间,北京市共出动价格执法人员580人,组成237个小组,对节日期间的重点行业和地区开展检查,共检查商场超市、机动车停车场、餐饮企业、加油站、旅游景点、药品医疗单位、宾馆饭店等各类经营单位1159户。
共接听举报、咨询电话389件,举报36起,比去年“十一”黄金周下降71.2%,机动车停车收费是举报最多的问题。

  为保证节日市场价格稳定有序,北京市发改委从9月23日起,在全市开展了为期6天的节前市场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不规范价格行为,及时纠正,限期整改。在开展检查的同时,北京市、区两级价格主管部门召开商业零售、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提醒告诫会,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价格违法行为。并与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管委会、重点企业等单位建立了联系,共同创建良好价格环境、快速解决价格纠纷。北京市朝阳区发改委节日期间派员进驻游客众多的奥运中心区,实地监管区域内价格行为,并负责快速处理价格投诉工作。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北京各奥运场馆、旅游景点、商场超市等行业明码标价比较规范。奶粉、液态奶等奶制品价格未出现上涨,雀巢、蒙牛、伊利等品牌相继进行促销活动,但没有发现价格欺诈行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