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中银:香港经济难以独善其身

  日前发布的中银经济月刊发表专题报告,对美国金融冲击波后的香港经济、金融形势进行了评估。报告指出,近日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等一连串事件显示次贷风暴仍然在蔓延、恶化,香港作为与全球经济金融市场紧密连接的小型开放经济体,将受到较大冲击。

  报告作者中银香港高级经济学家谢国梁指出,美国及中国内地两大经济体的经济表现将在雷曼冲击波的影响下进一步受压,对香港的出口增长将有较大影响。而香港股市进一步调整、银行同业拆息抽紧以及有银行被挤提的情况,反映了本地金融市场及投资信心已受到新一轮金融危机的冲击,本来预期可在下半年改善的金融活动不但不能改善,还可能进一步收缩,已陷于呆滞的房地产交易亦将更为疲弱。此外,资金外流及本地企业在这次次贷中的投资损失,均会影响到私人消费、就业机会及企业利润,并传导到实体经济。

  报告预计香港经济增长率第三季度将进一步放慢,第四季度则可能没有增长,甚至可能出现负增长,全年的经济增长率难以达到之前估计的4.5-5%, 预计为4%左右。在经济增长放慢的前景下,香港的就业及财政收入均会受到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