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恒指收盘跌破17000点关口

  港股昨日在美股和内地股市的双重打击下一路下挫,收盘跌破17000点关口,并创下2006年8月下旬以来的最低收市位。

  分析认为,港股成交额萎缩,表明市场缺乏逢低买盘兴趣,投资者对经济政策效果的观望情绪浓厚,预计港股短期仍将跟随美股及内地股市走势,并很大程度上受中美两国经济政策及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影响。

  港股昨日低开526点后跌势不止,最终失守17000点关口,收市报16803.76点,暴挫878.64点,跌幅4.97%。市场买盘乏力,交投清淡,成交量大幅萎缩,全日仅成交473亿港元 ,较上周624亿港元的平均水平萎缩近二成半。国企股更是领跌大盘,收市报8416.9点,大跌596.37点,跌幅6.62%。红筹指数报3207.93点,跌242.80点,跌幅更达7.04%。

  从盘面上看,中资能源股、航运股、电信股与金融股领跌大市。金属能源股紫金矿业大跌13.32%,跌幅居国企成分股之首;马鞍山钢铁、鞍钢股份江西铜业跌幅在8%至11%之间。煤炭能源股也跌势凶猛,中煤能源狂泻12.88%,兖州煤业重挫11.3%,中国神华也下跌了7.1%。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上周五微升12点,航运股受压,中国远洋大跌12.08%,中海发展也下挫5.91%。同时,中资电信股也是下跌主力,中移动跌5.84%,中国联通跌9.17%,中国网通吐8.06%,中国电信跌5.99%。中资金融股方面,中国平安拟在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进行减值拨备约157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公司稍后有可能要对前三季度盈利发出警告,高盛、花旗更是大降其2008年盈利预期,中国平安昨日股价大跌8%。招商银行虽然已完成收购永隆银行53.12%的股权,但是市场普遍认为收购价格偏高,招商银行股价下挫8.30%。中石化昨日宣布下调汽车燃油价格,股价也下跌了7.9%。

  时富证券分析师罗尚沛认为,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如期通过,但美股依然下跌不止,表明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依然担忧不已。而日本、韩国等亚洲股市昨日开盘后跌声一片,尤其是休市一周的内地股市也开始大幅补跌,使得投资者认为金融海啸远远没有结束。港股在这种气氛中暴跌800余点实属意料之中。此外,7日港股将因重阳节休市一天,投资者纷纷抛售手中的股票,但市场缺乏逢低买盘兴趣。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