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梁炜宁:次贷风暴尚未结束 加强银行自身防范

  “未来整个金融环境的波动会非常大,这个故事还没了结。”新加坡华侨银行(中国)董事长梁炜宁说。

  华尔街风暴令世界多数金融市场随之风起云涌,新加坡的银行也难以完全“脱身”。然而,这场危机也让华侨银行看到了发展机会。

  作为一个多年的金融业从业者,梁炜宁说:“许多非常顶级的金融机构一夜之间消失,从一个金融从业人员来看,是一件胆战心惊的事情。”

  “这出戏还没唱完。”梁炜宁说,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应加强自身资金流和资本充足率、自身的成本控制,以及力所能及的防范措施。部分美国和欧洲银行因为资金流和资本充足率不足、投资杠杆过高,导致一夜之间崩盘。

  然而,新加坡的银行也很难完全从这场风波中“脱身”。梁炜宁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华侨银行持有雷曼兄弟和其他美国金融机构的债券,但是整体金额对华侨银行的财务状况不会产生很大影响。

  此外,梁炜宁说,华侨银行一直在为次贷风暴未雨绸缪。6月份,华侨银行发行了10亿新元的优先股债券,一个月后又发行了第二轮。目前华侨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良好,高于《巴塞尔协议》8%的要求。

  “在这个大环境里,能够生存下来的就是强者,”梁炜宁说,作为一家亚洲银行,危机也让华侨银行看到了发展机会。据其介绍,中国未来将作为华侨银行除新、马、印尼外的最主要市场。华侨银行(中国)也在昨日正式宣布其“八千里路云和月”的中国战略。

  梁炜宁表示,华侨银行(中国)将以品牌定位为主线,通过网点扩展以及与其他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的潜在合作机会,实现中国业务的增长,重点是集团、中资企业客户以及金融机构,并在个人银行业务上加大力度。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炜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