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新救市方案公布 9000亿美元将注入美银行体系

  在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效果不佳情况下,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6日分别宣布新措施来应对持续动荡的金融市场。

  美联储6日宣布提高提供给商业银行的现金融资标售额度,在年底前最多向银行注入9000亿美元的现金贷款。

美国财政部则将按照原先的拍卖日历增加国债拍卖的规模。

  推出隐形宽松措施

  美联储宣布,将从6日开始,将10月的28天期和84天期的资金标售额度分别提高到1500亿美元。另外,11月的两次资金标售额度也都会提高到1500亿美元。在这项新额度实施后,美联储通过定期资金拍卖(TAF)出售的融资余额,年底前最多可能累积到9000亿美元。

  美联储6日也宣布将通过支付存款准备金利息来提高流动性。以往商业银行存放在美联储的存款准备金并无利息,2006年美国国会立法允许美联储从2011年10月开始支付准备金利息。但在上周美国总统布什签署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助计划中,将这项规定实施时间提前到今年10月1日。

  前美联储研究员John Ryding表示,美联储的举措完全是一种“隐性的宽松措施”。但问题在于,这种一边吸纳存款准备金、一边支付利息的做法恐怕难以缓解信贷市场紧缩的状况。

  按照目前的方案,美联储将向超额准备金支付约1.25%的利息。对于规定的准备金则执行不同的利率。有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的这一做法实际上是隐形降息。

  可能涉入无担保贷款市场

  截至目前,美联储的所有救市政策都以抵押贷款为基础,但有消息称美联储正在考虑涉入非贷款抵押市场,以此作为参与银行间货币市场及商业票据市场的方式。

  一般而言,银行在进行同业拆借时不需要以证券等资产为抵押。但在目前价值1.61万亿美元的商业票据市场上,有8850亿美元的商业票据没有进行资产抵押。

  尽管开放非贷款抵押市场的风险极大,但是鉴于目前的形势,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其他高级官员都表现出了采取该措施的意向。美国财长保尔森及伯南克在10月6日都表示,将就此事与华尔街各公司进行磋商。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