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美联储预计年底将注资达9000亿美元

  6日,星期一,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获国会通过后的首个证券交易日,全球股票市场迎来恐怖一日,连创历史跌幅纪录。美国道琼斯指数4年来首次跌破10000点且创下单日跌幅最大纪录。欧亚股市同样一片狂泻,欧元区股市指针富时300指数下跌7.4个百分点,超过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当天6.3%的跌幅纪录。

道琼斯指数跌破万点后,富时300指数短暂跌至1000点以下,为2004年底以来首次。

  面对6日全球股市“黑色星期一”,美国期望挽救金融市场,提升投资者信心。6日,由美国财政部长和美联储主席等高级官员组成的美国“金融市场工作小组”6日发表声明指出,财政部将尽快采取行动落实国会最近通过的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以努力帮助陷入困境的金融企业。为细化实施方案,财政部还求助华尔街,打算雇佣多家金融公司帮助掌控方案实施进程。布什政府当天责成财政部临时成立新部门“金融稳定办公室”。

  6日,美联储称,将大大增加向金融市场的注资力度以增加市场流动性。预计这将使美联储的注资总规模在年底增加到9000亿美元。

  美联储7日还宣布购买企业短期债务。这一举措意味美联储向直接发放企业贷款迈出最大一步。美联储当天宣布,设立专门法人实体购买大量企业日常经营所需“商业票据”。除银行等金融机构外,这项措施还将惠及非金融企业。美联储说,这一措施旨在为企业融资提供“最后支持”,使企业获得新的融资渠道。财政部当天声明支持美联储这项举措,称将向美联储纽约银行提供资金支持。

  金融危机造成退休金贬值

  受全球股市狂泻及美国金融危机影响,美国多数在职员工对退休金连年贬值表示担忧。

  美联社和捷孚凯罗佩尔公关与媒体公司9月底对1160名成年人联合展开电话调查,结果显示,55%的受访者对退休金受金融危机牵连表示担忧,并决定延长工作年限以弥补损失。

  波士顿学院退休金研究中心负责人说:“我认为金融市场动荡带给工人的沉重打击恰恰说明退休金储蓄系统的羸弱。工人福利完全受制于市场走势。”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报告说,1985年全美年近七旬的在职员工比例为18%,而这一数据在2006年已悄然攀升至29%。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