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国水电集团短券或先成行

  为了帮助四川地震受灾企业灾后重建,负责短期融资券注册发行的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为受灾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及时解决受灾企业灾后重建资金需求问题。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有望因此受益,公司目前正筹备发行短期融资券以筹集资金用于灾后重建。

  在汶川特大地震中,中国水电是受灾最为严重的中央企业之一,集团在四川的多家子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集团随后积极开展自救和恢复重建的工作,计划通过扩大增量、多元发展弥补在地震中的损失,但集团的重建工作面临巨大的资金缺口,再加上重建过程中基础性材料价格上涨和劳动力短缺等带来企业重建成本的大大提高,增加了重建资金的需求。

  目前中国水电集团短期融资券的发行申报文件已基本准备完毕,可望在近期上报银行间交易商协会。中国水电集团表示,此次发行短期融资券的部分资金将用于受灾企业的灾后重建及在四川地区的水利水电项目,如四川毛尔盖电站、柳坪电站、色尔古电站等。

  中国水电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实力的水利水电建设企业。2007年,该集团营业收入和总资产均进入中央企业500亿—1000亿元规模企业行列,在全球最大225家国际工程承包商排名第50位。中国水电集团在建工程包括三峡、溪洛渡、向家坝、龙滩、小湾等大型、特大型水利水电工程20余座,涉及“西电东送”、“南水北调”等多项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邢佰英)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