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香港富豪们大打增持牌 难敌股价下跌风

  大市不妙,个股股价持续低迷,各上市公司开始通过公司回购、高管增持等等办法来保卫股价。记者发现,近期,不少香港富豪不忍心看着自己的股价一跌再跌,纷纷亮出增持牌,借此来重振市场信心。这其中包括亚洲首富李嘉诚及风云香港的郭氏家族等。

不过,在现今弱势行情下,富豪们通过增持来提振股价的效果并不太明显。

  李嘉诚增持仍被套

  作为亚洲首富,李嘉诚的一举一动受尽市场关注。今年下半年,长江实业股价表现一直不尽人意,下半年来,长江实业股价下跌了30%。特别是9月以来,受累大盘整体下滑,该股下挫变得更为严重。

  据港交所资料显示,长江实业(00001,HK)主席李嘉诚在9月29日以平均每股86.285港元的价格,增持了长江实业14万股,共涉及资金1208万港元,增持后,李嘉诚在长江实业的持股量为40.22%。

  虽然李嘉诚增持长江实业,但从市场表现来看,这对于长实股价没有实质性的影响,该股股价依旧下跌。9月30日,长江实业收市价为86.25港元,较前一日收市价87港元下跌了0.75港元。而之后几天其股价也处在在持续下跌的状态下。10月6日,长江实业收盘价仅为78.55港元,较李嘉诚增持当日的收盘价86.25港元下跌了7.7港元,累计跌幅达8.927%。

  李嘉诚增持,股价依旧低迷,国际投行对长江实业也不看好。日前,里昂发表报告认为,受信贷危机加剧拖累地产行业前景,以及楼价租金持续走低影响,长江实业难有机会跑赢大势,该行对该股持“跑输大势”评级。

  郭氏频频增持新鸿基地产

  相比李嘉诚,掌控新鸿基地产(00016,HK)的郭氏家族的增持动作要大得多。而进入9月后,郭氏家族对新地的增持最为频繁。据港交所权益资料披露,整个9月,郭氏家族一共增持了8次,共增持272.5万股新鸿基地产股份。

  而郭氏家族最近的一次增持则发生在10月2日。港交所权益资料披露显示,在10月2日郭氏家族又以每股平均价73.15港元,增持新地股份55万股,涉资4023.25万港元。此次增持后,郭氏家族的持股量由42.62%增加至42.64%。

  不过,由于近期地产股普遍受挫,频频受到大股东增持的新鸿基地产股价也没有逃过下跌的命运。下半年以来至10月6日收盘,该股累计下跌了32.89%,股价缩水较为严重。

  杨诺思增持英皇钟表

  若说长江实业和新鸿基地产这两只老牌港股的股价下跌是受累于市场环境,那么,英皇钟表珠宝(00887,HK)这只7月份刚上市的新股则更算是“生不逢时”了。

  该股自挂牌以来至今不到3个月,股价从发行价0.43港元,跌至10月6日收盘的0.186港元,跌幅达56.74%,股价被腰斩,很是惨烈。

  股价如此大跌,英皇钟表珠宝执行董事、杨受成之女杨诺思开始不断增持英皇钟表以拯救股价。港交所权益资料披露,从9月11日开始,杨诺思共增持英皇钟表股份6112万股,截至最后一次增持,杨诺思所占权益已由最初的70%增加至71.36%。

  但从股价表现来看,杨诺思的增持似乎也并没有带来实质性的帮助。该股9月11日以来股价依旧下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