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未来之星

蔡敦成 唱响中国节庆产业

  “他将一个物品类节庆,打造成一个闻名中外的品牌节庆,这是一个典型的县域经济发展中的经典案例,是一个人民群众致富的节,一个人民群众欢乐的节,一个盱眙走向国际化舞台的节。”节庆专家在“中国十大节庆新闻人物”颁奖词中如此点评江苏省盱眙县委书记蔡敦成。

  由亚洲会展节事财富论坛和中国城市经济学会、新华网、中国节庆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30年“影响中国节庆产业进程30节30人”评选结果日前在青岛揭晓。盱眙国际龙虾节以其创造的节庆文化和节庆经济的巨大成就以及在中国现代节庆史上创造的20多项“第一”和“之最”,入选“30年30节”。同时,盱眙县委书记蔡敦成高票入选“30年30人”,并位居榜首。

  同时高票当选改革开放30年“影响中国节庆产业进程30人”的,有原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著名节庆专家王重农,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松才,南宁市文化局局长、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艺术总监陈晓玲,青岛国际啤酒节首席顾问林醒愚,拉萨雪顿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扎西平措等在中国节庆界有深刻造诣与丰厚建树的党政领导与专家学者。入选“30年30节”的还有青岛国际啤酒节、中国国际孔子文化节、中国吴桥杂技艺术节、宁波国际服装节、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等。

  作为一个地方节庆,短短几年,“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迅速在全国产生巨大影响并走向国际,成为中国节庆著名品牌。其国际化的节庆策划运作、媒体宣传、文化打造、群众参与度及取得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形成了中国现代节庆“盱眙模式”和“盱眙国际龙虾节现象”,引起国内外的媒体和节庆专家的关注。王重农就表示,自己一直在关注、研究盱眙龙虾节,并把盱眙龙虾节作为经典节庆案例研究,写入他的节庆著作中。王重农认为,盱眙国际龙虾节举办时间虽短,但国内外影响非常广泛,探索出了一套以特色产业为载体,地方政府与国外政府共同办节的独一无二的办节运作模式。其创新实践对于中国现代节庆有积极借鉴和典范作用。在近两年他参加的国内外节庆高层论坛演讲中,王重农都把盱眙国际龙虾节作为中国现代节庆经典案例引用与推介。青岛国际啤酒节首席顾问林醒愚认为,“盱眙国际龙虾节”获选改革开放30年“影响中国节庆产业进程30节”实至名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重农 | 蔡敦成 | 林醒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