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国际油价跌回一年前 中国炼油业有望扭亏为盈

  国际油价重返一年前状况,其在6日大幅下挫,跌至每桶88美元之下。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冯世良对媒体表示,随着国际油价近期持续走低,中国炼油行业本月有望扭亏为盈。该判断另一个不容忽视的背景是,中国今年已对成品油价格做出了一定调整。

  6日,纽约、伦敦两大油价“风向标”大幅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07美元,收于每桶87.81美元,创8个月来新低;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下跌,收于每桶83.68美元。

  投资者担心国际原油消费需求下滑,而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汽油消费减少的预期进而加剧了其下跌。

  如果可以较长时间保持此“战况”,国内炼油业的压力将完全得到释放。冯世良对媒体表示,随着国际油价的降低,中国炼油行业本月有望扭亏为盈。此前,由于国内外油价倒挂严重,中国炼油业今年前8个月共亏损1201.85亿元。

  这种态势也加大了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改革的可能性。原国家统计局局长、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独立董事李德水在近日召开的行业论坛上表示,每桶115美元以下将形成比较好的成品油价格改革时机。而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此前也表示,国内成品油持续低价政策难以为继,要抓住目前油价短期回调时机尽快理顺价格和国际接轨。

  但国际油价下跌的步调显然与石油生产国的意志背道而驰。伊朗石油部长吴拉姆·侯赛因·诺扎里日前表示,油价低于每桶100美元对于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来说都是“不适宜的”。但他发表这番评论后,国际油价一直在“不适宜的”下降。与今年7月11日创下的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相比,目前的油价跌幅已经超过四成。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世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