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地产市场低迷 广州国土房管局称不会停止供地

  尽管目前房地产市场低迷,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已表示,广州不会停止供地,否则未来两三年又有可能出现土地供应紧张导致房价上涨的现象,根据计划,今年广州最少要出让2.5平方公里的住宅用地。昨日,受越秀区人民法院委托,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出公告,将于11月6日拍卖一块在册烂尾地——用地面积仅为1823平方米的湛塘路60-70号、司马巷2-8号、镇龙西6-10号地段地块。
而近日广州市还推出一块位于萝岗区天鹿南路以东、牛头山南麓的用地面积近43万平方米的住宅巨无霸地块,起价仅4.2亿元,11月12日进入最终现场竞价环节。

  越秀区烂尾地:

  住宅楼和办公楼已封顶

  湛塘路60-70号、司马巷2-8号、镇龙西6-10号地段烂尾地块总建筑面积9060平方米,目前地上的1栋9层住宅楼和1栋6层办公楼均已封顶,正使用临水临电,室内毛坯,大部分被拆迁户已自行进入住宅楼居住,住宅楼现场退缩位置尚有两间房屋未拆(产权人已自行使用住宅楼的两个套间),地块内有部分房屋未办理产权调换手续,办公楼地下室未按规划要求建设。

  市国土房管局表示,住宅楼已处理面积包括实际回迁面积约6006.53平方米,中国包装进出口广州公司已分配职工的514.8平方米,已售盐业公司146平方米(已办合同备案)以及经原东山区法院拍卖409.77平方米(具体以实际发生为准)。因此,这块烂尾地的起叫价很低,仅636万元人民币。

  同时,市国土房管局明确,项目收尾工程建设费用、完善永久水电及办理产权费用等在成交后由竞得人负责,竞得人须负责出让地块所有的拆迁遗留问题,其中引起的一切纠纷均由竞得人自行处理。此外,竞得人还要支付拍卖涉及的公告费及交易服务费。

  萝岗区住宅地:

  中小户型至少1893套

  广州市推出的萝岗区天鹿南路以东、牛头山南麓地块用地面积高达4294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是广州近年来少见的住宅巨无霸地块。地块周围环境优美,依山傍水,交通方便,未来配套设施齐全,发展前景看好。地块挂牌出让起始价为4.2亿元人民币,楼面地价约为977元/平方米,较近日萝岗区其他挂牌出让的住宅地块楼面地价要低。根据规划,以净用地面积380492平方米计算,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下的住房面积所占比重须达到住宅开发建设总面积的35%以上,并不少于1893套。

  国土房管部门要求,自签订合同之日起,地块要在12个月内动工(打桩)建设,整个小区60个月竣工,如分期开发的,首期开发面积不小于12万平方米并要在2年半内竣工。此外,地块涉及约200户、约262栋总建筑面积约62684平方米房屋的拆迁、补偿、安置的费用和实施由竞得人承担,并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24个月内完成。(记者李婧)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