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土地市场提前“入冬”

  北京土地市场似乎已经提前进入了寒冬。继前日8块土地集中入市遇冷后,昨日,北京年内最后两块限价地招标开标的结果是:一块地流标、一块地前途未卜。

  昨日,共有4块土地同时接受竞价或开标,其中,大兴区康庄的两块限价房用地是北京今年年内入市的最后两块。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块地所在的区域是迄今为止北京最大的限价房建设用地项目——大兴区康庄限价商品住房项目用地,总建筑面积近90万平方米,共分四期。昨日是最先推出的其一期及二期用地。此前业内对这两块地的前景纷纷看好。

  然而事与愿违。在昨日开标现场,欲购买大兴康庄一期用地的3家开发商报出的价格全部低于4.8亿元的招标底价。按照规定,该块地流标,将择日再上市。这已是今年推出的限价房用地中第三块未正常成交的限价房地块了。

  而大兴康庄二期则收到来自北京住总正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兴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大兴城镇建设综合开发集团公司、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4份标书,但其中的兴创房地产及住总房地产报价均低于5.4亿元的招标底价,另外两家尽管投标价格高于招标底价,但价格也不甚理想。

  “看来北京的土地市场是正式进入冬天了。”现场的开发商告诉记者,受商品房市场成交量低的影响,开发商现在实在无力购地。而从上述地块出让也能看出,土地出让市场的价格仍高于开发商预期,如果地价不下降、商品房市场不见好转,土地市场就会持续冷清。

  此外,记者了解到,进入10月份,北京土地开始放量,仅近两日,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便集中推出12块土地,总建筑面积超过230万平方米。而本周五北京还将推出一块建筑面积达35万平方米的石景山衙门口地块。接下去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北京为了完成全年的供地计划,仅纯住宅地便将超过900万平方米,这将极度考验目前开发商的消化力。

  “商品房市场将直接影响开发商的购地计划,无论土地市场再怎么刺激,都难以找回往日土地市场的热闹局面。因为,房地产以往的美好日子已经结束了。”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如是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