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地方政府介入处置江龙控股连环危机

  由陶寿龙“出走”而引发的浙江江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龙控股”)追债风暴,尽管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安抚”,但危机还在延续。

  昨天,由绍兴县政府、柯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人士组成的工作组已经进驻江龙控股。

工作组首先要应对讨薪的员工,其次则是清算江龙控股的账目和供货商对账。工作组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从初步调查的情况来看,江龙控股或许已资不抵债。

  江龙控股位于绍兴柯桥经济开发区的总部门口近几天来几乎每日都有讨薪的员工和供应商。昨日,上述工作组人士表示,为了稳定事态,绍兴柯桥经济开发区已紧急出面筹资发放江龙控股拖欠的员工工资,但对于筹集资金的具体数额,该人士没有透露。他同时表示,该部分资金将来可能还是要由江龙控股来承担。

  供货商之一的陈先生昨天也对本报记者表示,根据他的了解,在政府的安排下,江龙控股目前拖欠员工的工资大部分已经发放,包括办公室工作人员和一线员工的工资,这部分资金“数额大致在1000万~2000万元”,他同时也确认,这部分资金是由政府先行垫付的。

  对于拖欠供货商的货款,陈先生对本报记者表示,工作组本来安排昨日和供货商对账,但工作组一时应付不过来,只能拖到今日。陈先生说,工作组已支付了员工的工资,但接下来供货商的货款数额更加巨大,可能一时无法支付,但如果能盘清账目,他们“已经很开心了”。

  据记者了解,少数的民间借贷者目前也已经“登门”,先到的这部分借贷者,本金大多数在1000万元以上,如果算上利息,数额也已达数亿元。

  上述政府工作组人士称,员工工资、供应商货款、民间借贷、银行贷款,如果加上一些暗藏的“窟窿”,江龙控股可能已经资不抵债——根据本报记者掌握的材料,仅江龙控股旗下两个公司——浙江江龙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下称“江龙印染”)和浙江南方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南方科技”),负债就达到了近11亿元,加上民间借贷和供货商欠款,数量已大致在16亿元左右,如果加上一些对外担保和其他债务,那数额就远远超过了2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江龙控股总资产为22亿元,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现有江龙印染、南方科技、浙江方圆纺织超市有限公司、浙江红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方圆织造有限公司、浙江百福服饰有限公司等多家经济实体及贸易公司,业务范围极广。“如此庞大的结构,牵一发而动全身,其资金链更是错综复杂,江龙控股或许难逃此劫。”杭州一商业银行信贷部人士马先生对本报记者表示。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