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江龙危机进入司法程序 重创绍兴纺织业

  中国最大的印染企业江龙控股集团(下称江龙)爆发债务危机之后,董事长陶寿龙销声匿迹,债权人多方追讨无果之下,昨日记者获悉,为江龙提供民间借贷的债权人已经在杭州、绍兴等多家法院向江龙法人代表陶寿龙以及债务担保人提起诉讼。

而与江龙有着千丝万缕的债务关系的绍兴多家纺织企业,受此事件的拖累,目前也处于高危状态,江龙危机可能对整个绍兴纺织产业链造成重创。

  债主已向法院起诉

  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以江龙及其担保人为被告立案的法院包括杭州市中院、杭州下城区法院、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如果江龙进行破产重组,案件可能统一移交江龙所在地的法院进行集中处理。

  江龙危机中,供应商、银行、民间借贷、客户、员工,包括当地政府均蒙受损失。江龙供应商,绍兴振西染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兴泉昨日向记者表示,江龙欠他的467万元货款如不偿还,他将依法提起诉讼。

  记者在江龙总部拿到一份日期为6月30日的《江龙报》。其中有报道称,今年江龙可获得国内外近3亿美元资金支持。江龙和韩国三星集团建立了

  经济战略联盟。江龙最近从国外购原料所需的3500万元,由三星集团全额垫付,3个月后再由江龙集团加付2%的管理费返还给三星集团。目前记者尚

  未确认三星这笔垫资是否已经得到偿还。

  或拖垮多家中小企业

  绍兴柯桥经济开发区内,多家大型纺织印染企业云集。开发区内专门开辟多条公交线路,多个站点都是以企业的名字命名的。这一地区还云集了

  大量附着在纺织印染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

  当地人告诉记者,柯桥一带企业互相提供担保现象由来已久,问题非常严重,开发区内多家龙头企业今年同样面临订单不足、资金链紧张的问题,加之与江龙有担保关系,他们目前也处在非常困难的境地。

  据悉,江龙从膨胀到现在,共欠银行贷款达12亿元,欠民间借贷的债务尚未全部浮出水面。如今江龙的资金链断裂,供应商、银行、民间借贷、客户、员工,包括当地政府均会蒙受损失。危机曝光后,江龙被发现已是千疮百孔。小到为办公室提供一次性水杯的企业,也抱着最后一线希望上门讨债。然而,江龙已经无力偿还,最大的可能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一旦进行破产清算,这其中很多中小企业都可能被江龙拖垮。

  10月8日,绍兴强能粘胶带制品有限公司的女老板在江龙的办公大楼里流下了眼泪。她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今年刚开始做生意。不断给江龙供货,江龙欠下17万元的货款。对他们这样的小企业来说是致命打击。

  下游客户同样遭受重创。南通红星布艺的朱老板告诉记者,自己慕名将白坯送到江龙来印染。送货来之前,他还特地跑到江龙实地考察,看到江

  龙气派的建筑,才放心定了下来,而10月7日,朱老板无奈地将自己送来的白坯从江龙的车间运走,损失除了来回运费,还有机器上用的网费。最让

  他忧虑的是,现在还要迅速再找到一家印染企业,眼下正是销售旺季,时间一耽误,损失无法估量。

  江龙危机溯源

  据了解,陶寿龙的妻子严琪在金融领域极为精通,她直接掌控集团的外贸业务,并善于融资,为江龙的爆发性扩张创造了条件。

  江龙的销售刘先生告诉记者,江龙这几年其实“根本不赚钱”。陶寿龙一心求大,只顾到处借钱建厂,内部的管理其实非常混乱。通过生产、销

  售赚来的钱根本无法支持企业如此迅猛的扩张。

  江龙内部高管多为陶的亲戚,整个管理层并不重视抓生产,而是把主要精力放在在外为集团造势上。在新加坡上市,并筹备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表

  象颇能迷惑人。

  去年,江龙开辟4万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投资2.2亿元从韩国、日本、奥地利、瑞士等国购置了11条特宽幅印花生产线,号称“打造全国最大的

  特宽幅印花生产基地”,江龙将此事大作宣传。而记者10月7日从工人处了解到,有的机器运来后从未动过。

  “虽然情况不如往年,但订单还是有一些的。可是他们根本不好好生产。”刘先生说,业务员小杰(化名)也告诉记者,他的迪拜客户今年付了

  两万美元定金后,那批货却一直拖了好几个月,直到陶寿龙失踪都没有开工。

  “老板频繁地找外面借钱,高利贷越滚越多。如果大家都不来要债,可能还能维持一阵。”江龙的业务员张原(化名)说,次贷危机发生后,很

  多人开始担心江龙外贸业务受损。一些行事谨慎的债主想把自己的钱拿回去,最初几个来要债的空手而归的消息一经传出,其他债主纷纷感到恐慌,

  如同银行发生挤兑,本来就建立在借贷基础上的江龙,瞬间倾覆。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寿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