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一周下跌17%国际油价跌至77美元

  全球股灾使投资人担忧能源需求下降,原油价格再度受到压力。上周五,原油期货跌破每桶78美元水平,一周跌幅达17%,创下2007年9月1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经济成长下滑的同时,信用紧缩严重,大笔资金开始退场,商品市场倍受压力,原油期货价格正当其冲。

纽约商交所11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上周五跌8.89美元,至每桶77.70美元,跌幅10.3%,创2007年9月10日以来最低水平。ICE期货交易所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跌9.01美元,至每桶73.65美元。

  以美元计价,原油期货上周五创下历史第三大单日跌幅。最大单日跌幅创于1991年1月,下跌10.56美元,第二大单日跌幅为9月29日下跌的10.52美元。10月3日,11月原油收于每桶93.88美元。进入上周,油价大跌了16.18美元,跌幅17.2%。目前,原油价格自7月11日所创记录高点147.27美元大跌了47.5%。

  随着经济增长出现全球性放缓,石油市场需求状况面临严重威胁。国际能源总署(IEA)上周五调降全球原油需求预估,将2008年每日需求预估调降24万桶至8650万桶,2009年每日需求调降44万桶至8720万桶。另外,IMF也在最新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将对今年世界石油日消费量的增幅预期下调至仅为0.5%,即40万桶,为1993年来的最低水平。2009年的增幅可能也只有区区0.8%。

  美林证券商品市场分析报告称,若全球经济没有任何复苏迹象的话,预计油价将下探55-60美元/桶水平,也就是将下探至2007年1月份(当时每桶油价仅略高于50美元)以来从未触及过的低位。在现货市场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上周四的数据显示,OPEC13种原油一揽子原油参考价格已经跌至每桶77.38美元。

  面对不断下滑的油价,欧佩克正酝酿新的行动来提振油价。分析人士指出,虽然OPEC宣布下个月将召开紧急会议,预计将会宣布减产,但经济前景持续为原油带来压力。原油市场气氛紧张,担忧全球经济即将进入严重且长期的衰退。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