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全球资金“大逃亡”基金亏损惨重遭赎回

  王蔚祺

  上周全球股灾再度重创全球基金市场,美国新兴市场组合研究公司(EPFR)追踪的24个全球股票、固定收益和行业基金的主要集团中,只有两个免遭净赎回。

  截至上周三的前一周,共有21个基金集团创下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单周业绩。

拉丁美洲股票基金的平均业绩亏损接近1/3,美国、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股票基金,和多元化的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都亏损了大约20%,美国、日本、全球、太平洋和亚洲(除日本)的股票基金在上一周净值缩水了近15%。

  由于目前投资者只认“安全性第一”,因此上周货币市场基金又吸收了270.2亿美元的新资金,其他基金集团中,唯一同样获得净申购的是房地产行业基金,但他们只被净申购了4300万美元。

  “流入房地产行业基金的资金可能反映了8月份美国房屋销售总额反弹的势头,德国抵押贷款巨头Hypo Real Estate被拯救的事实,以及全球许多政府官员关于支持楼市的言论。”EPFR的高级分析师Cameron Brandt表示。

  上周被净赎回规模最大的是全球股票基金,此类基金上周共被净赎回51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一度风光的美国股票基金,他们流失了31.1亿美元;美国债券基金被净赎回23.9亿美元,新兴市场债券基金被净赎回18.7亿美元。

  “9月份的初步数据显示,除了ETF以外的股票基金在上个月被净赎回了600亿美元。但是与此同时,ETF实际上吸收了510亿美元新资金。我想其中很大比例的资金是被用来做空市场的。”EPFR的执行董事Ian Wilson表示。

  EPFR追踪的金融行业基金在10月份的第一周被净赎回10.3亿美元;美元走强加上需求的疲软,也导致大宗商品行业基金被净赎回5.53亿美元。其他四个行业基金集团,能源、医疗保健、科技和公用事业行业基金都被净赎回了3.15亿~3.75亿美元不等。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