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欧元及高息货币上涨 汇市本周再被股市“绑架”

  ⊙杨俊生 胡箫箫

  受周日欧洲出台的救市方案及近日来各国政府联合救援方案的共同激励,周一市场恐慌情绪缓解,亚欧股市也纷纷大幅上涨,美元高位滑落,而欧元以及英镑、澳元等高息货币则纷纷走强。美元指数开盘虽短暂走强,但随后重新滑落,截至发稿时,维持在81.40附近,全天总体下滑。

  周一欧元跳涨,并且对美元脱离一年半低点,一度高见1.3671美元,而欧元兑日元则一度攀升2%至137.75日元。截至发稿时,欧元兑美元仍维持在1.3635附近,而欧元兑日元业也维持于136.90附近。

  日元方面,周一日元对高收益货币下跌,但对美元仍上涨。澳元对日元上涨2.3%至66.20,远脱离过去两周触及的六年低点近63日元。但当日美元总体受到打压,美元兑日元跌0.6%至100.03,盘中低见99.56,接近上周五触及的六个月低点97.91,截至发稿时,日元兑美元仍小幅上涨1.1%至100.25。

  其他币种方面,周一英镑兑美元上涨。当日英国财政部表示,该国三家主要银行可能将获得370亿英镑的政府注资。受此计划提振,欧市开盘后英镑兑美元上涨约1%至1.7218美元。

  外汇市场本周关注的重点将在全球股市,尤以美国股市的表现为重。由于市场预计此次金融危机对美国经济体的破坏力将超过“9.11”事件,而目前美国三大股指均距“9.11”事件时的低点有一段下跌空间。若本周股市继续保持震荡下跌,这将令外汇市场格局难有突破,但因股市下跌空间有限,救市措施的效果料将得以发挥,因此本周料将不会出现类似上周的大动荡走势,而会进一步缩小震幅。

  数据方面,本周欧元区数据众多,但这些数据料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除了数据之外,市场焦点还将指向任何可能的全球协作行动。(作者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交易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