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综合消息:各国联手应对危机 全球股市大幅上涨

  10月13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内忙碌。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同步推出救市举措推动美股在八连阴之后强劲反弹,1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暴涨11%以上,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分别创下史上单日上涨点数之最。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纽约10月13日电 受各国联手采取积极措施应对金融危机的消息影响,13日全球股市大幅反弹。

  欧元区15国领导人12日在法国巴黎召开峰会,通过了帮助银行融资的行动计划,希望以此恢复市场信心。
该计划最主要的内容是,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将通过为银行发行债券提供担保或直接购买银行股权的形式,帮助银行拓宽融资渠道,缓解银行因信贷紧缩而面临的融资困境。

  13日,德国、法国、西班牙和英国均推出了大规模金融救援方案。仅这四个国家当天承诺拿出的救市资金总额就超过了1万亿美元。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再度与全球各大央行联手行动,向金融市场提供期限不等的无限制美元贷款,并取消美联储与其他各大央行之间此前的美元互换额度上限。

  受此影响,投资者对金融危机可能持续恶化的担忧有所缓解,当天全球股市纷纷上涨,欧美股市主要股指出现暴涨行情。

  13日,亚太地区除日本东京股市因假日休市外,其他主要股市多数上涨。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上涨1515.29点,收于16312.16点,涨幅为10.2%。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上涨128.02点,收于2076.35点,涨幅为6.57%。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上涨47.06点,收于1288.53点,涨幅为3.8%。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主要股指上涨220点,收于4180.7点,涨幅为5.6%。印度、菲律宾等地股市也出现上涨。在亚太地区,仅中国台北和新西兰等少数股市出现下跌。

  在欧洲方面,英国、德国和法国股市当天也纷纷走高。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8.26%,收于4256.9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涨11.4%,收于5062.45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上涨11.18%,收于3531.5点。

  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走高。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936.42点,收于9387.61点,涨幅为11.0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04.13点,收于1003.35点,涨幅为11.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4.74点,收于1844.25点,涨幅为11.81%。其中,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分别创下历史最大单日上涨点数。

  此外,当天南非、巴西、墨西哥、智利等地股市主要股指也出现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各国联手应对金融危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而且一些国家已经开始逐渐采取实际的大规模救市举措,这种情况使投资者对金融危机可能不断恶化的担忧有所缓解,这是13日全球股市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但总体而言,目前全球主要金融市场依然比较脆弱,今后股市仍有可能出现较大波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