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经营“守旧”美社区银行火了

  金融危机侵袭下,美国银行业经历寒冬。然而,当昔日风光无限的银行业巨头低下头苦求“救命稻草”时,一些扎根于社区的银行却在享受着“冬天里的一把火”。

  美国《华盛顿邮报》说,由于对银行巨头的信心丧失,美国储户正源源不断把存款从大牌银行“搬”到这些他们感觉更熟悉的社区银行。

  “存款搬家”出于储户安全感的需求,而社区银行给他们带来的安全感,来源于曾经被业界视为“守旧”的经营理念。“我们用储户钱所做的事情实实在在,是在社区的最基本投资,”他说,“我们没有卷入那些伤害了华尔街的性感金融产品。”

  “美国独立社区银行协会”发言人克里斯·科尔介绍说,美国大约7000家社区银行中,多数报告近期存款流入量激增。以资产16亿美元的“伯克·赫伯特银行”为例,仅过去两周,银行新增存款额达到4500万美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