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事新政

连续降息房地产间接受惠 楼市回暖“依稀可见”

  从10月9日起,央行宣布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同时宣布自15日起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一个月之内连续两次降息,逐步改善国内经济环境的措施,但对于房地产市场,这一调整到底能带来什么影响呢?

  近日,西安部分开发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降息对购房者带来了利好,虽然开发企业面临的市场压力依然很大,但坚信市场回暖的信心比此前任何一段时间都强烈了。


  连续降息 房地产间接受惠

  虽然房地产与金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此次降息,并不是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做出的。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的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下调贷款利率,是针对整个社会的。目前,房地产的宏观调控仍在持续。因此,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解决资金问题仍靠企业自己,银行融资的概率不大。

  鑫龙集团副总裁茹江平认为,这次降息是全球央行的一次协同行动,对控制国内出现经济疲软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此次降息,并不是政府针对房地产所做出的调整。当前,房地产市场严重低迷,降息虽然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一些利好,但是并不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实质影响。

  海航置业的常军也认为,降息既不是针对房地产而来,也不会让房地产受益太多。因为房地产市场最大的问题不是资金成本的高低,而是过高的房价使得绝大多数居民已经失去了购买能力。

  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大都认为,因为此次降息并非专门针对房地产业,所以房地产在此次降息后虽然也间接受益,但是其受益程度十分有限,对改变目前持久观望的状况实在有点“杯水车薪”的味道。

  有限利好 带给楼市新希望

  9月15日降息消息传出之后,在专家团体和业界人士之中,有关降息对房地产可能产生的影响立刻便形成一股讨论的热潮。

  “是一件好事情。”高新地产销售公司总经理种建伟表示。种建伟告诉记者,连续下调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向企业和消费者释放了非常积极的信号。对房地产业而言,连续降息对提升市场信心更有巨大意义。一方面,购房者还贷压力减轻,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市场目前的供需状况,有望缓解观望气氛。另一方面,“二率”下调传递了银根松动的信号,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财务成本有一定支持力度。

  常军认为,“降息政策对已购房和即将购房的群体来说会起到积极作用,但影响房地产市场最重要的两个金融政策还是二套房贷政策和开发贷款政策,目前这两方面政策还没有任何松动。因此,从目前情况看,一两次降息无法从根本上改变购房者的预期和消费行为,市场观望气氛也不会因此而明显转变。”

  尽管如此,在采访中,大部分业内人士还是认为“降息总比不降好。”由于目前西安房地产市场仍处于观望和博弈阶段,降息对市场最终能产生多大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但是降息所带来有限的利好,依然给楼市带来了新的希望。

  稳定心态 应对销售“持久战”

  高山流水集团副董事长梁鹏的分析显示了大部分开发企业的心态。梁鹏认为,此次降息,对于开发企业来说,政策变化让大家看到了希望,但还不能过分乐观。因为,西安的房地产市场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恢复原来的情形,至少还需要半年到一年时间。因此,开发商在扎实做好产品的同时,要保持打“持久战”的准备。

  金泰恒业地产的赵利捷认为,西安作为二线城市,市场并没有大幅下跌。“降息能改变多少人对市场的看法,还要看具体的市场反应。”而开发商只有做好自己的产品,通过产品品质去吸引购房者才是最实际的做法。

  从此次连续降息来看,虽然会带动西安市场的刚性需求,也会对稳定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心里,提升市场信心产生积极作用。但是,对于开发商来说,在整体市场环境仍不明朗的情况下,只有做好产品,建立起打“持久战”的心态,才能在此次市场博弈中取得最后的胜利。(记者李小龙)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