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上涨10%已经不是稀罕事儿 全球股市艳阳高照

  各国政府的联手救市计划终于在资本市场上看见成效。几乎是一夜之间,全球资本市场暖流涌动,股指上涨10%竟然都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了。周一晚间,美国道琼斯指数一夜暴涨936.42点,收于9387.61点,单日上涨点数创下历史新高;欧洲股市也气势如虹,法国CAC-40指数一天飙升11.2%;德国DAX-30指数大涨11.4%,收于5062.45点。

  欧美股市大涨的直接原因是全球五大央行推行的无限额注资。北京时间13日下午,美联储与另外四大央行联合发表声明,将实行无限额注资提高美元流动性。

  五大央行的救市计划直接对股市产生了巨大刺激作用,昨天开盘的亚太股市也是一片艳阳高照。香港恒升指数一开盘就高开5.1%,地产股和部分中资股齐涨,中远太平洋(1199-HK)和中海油(0883-HK)大涨13%。至收盘,恒升指数上涨520.72点,涨幅为3.19%,收于16832点,重新站上10日均线。

  周一因假期休市的日本股市昨天涨得最凶,日经N225指数一天大涨1171.14点,收于9447.57点,涨幅达到14%,创下历史上最大单日涨幅。韩国股市的涨幅也超过6%。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昨天涨幅为4.09%。

  目前,亚太股市已是连续两天走好,而昨天(14日)晚上开盘的欧美股市能否继续上涨,也是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分析师表示,各国救市虽然能刺激股市走好,但全球经济和股市应该不会在一两天之内就摆脱次贷阴影,艳阳之后,投资者仍需反复审视盘中风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