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听听《华尔街日报》对中国的呼吁

  中国应该在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中扮演何种角色最近一直是国外媒体热议的话题,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3日的一篇文章称,中国应该带头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难”,不能再让发达国家在这场危机中通过乱印钞票来损害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笔者认为,这篇文章有几点必须引起中国的极大关注:首先,美国极有可能大量印钞。日前,就有报道说,为了拯救金融危机美国准备开始大量印钞。这篇文章确信了这一事实。文章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不让任何一家发达国家的金融机构倒闭”,但它却没有拿出什么具体建议,这“显然就是默许发达国家敞开口子印钞票,最终让全世界来买单”。如果如此,美国拯救危机,全球各国买单,债权国遭受损失的现象将由猜测变为现实。其次,如果发达国家敞开口子印钞票,那么损失最大的是债权国将是中国。再次,欧元区国家也是受益者。那些有“印钞权”的发达国家最终是相互买单,不赔不赚,而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手握大量“硬通货”的中国,在这场零和游戏中则只有作贡献的份了。

  中国必须发出强烈声音,要求IMF阻止发达国家乱印钞票损人利己。中国一边要切实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保持国内经济稳定、金融稳定、资本市场稳定。不给愈演愈烈的国际金融危机添乱就是对国际社会最大的贡献。另一方面决不能成为发达国家救助金融危机的受害者、利益受损者。美国总统布什以及其他官员都表示过,不能救助一个国家而伤及另一个国家。希望他是这样说的,也是如此做的。据报道,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11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上发言时告诫称,这些紧急措施向市场注入的资金可能成为中长期内引发通货膨胀的潜在源头。对于易纲的这番话,《华尔街日报》的文章解读为“委婉的担忧”:“这个声音太弱了,作为最大的潜在受害国,中国必须大声提醒国际货币基金,你是世界180多个国库的守财神,不是发达国家的看门狗”。

  《华尔街日报》文章对中国的呼吁,应该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