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IT业明年营收可能将锐减1700亿美元

  IT业明年营收可能将锐减1700亿美元

  因为信贷危机吓跑客户,企业明年的计算机软件和电信设备支出可能与今年持平甚至下滑5%。这将是继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规模达3.41兆美元的IT市场的首次萎缩

  荷兰电器巨头飞利浦于北京时间10月14日晨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销售额同比下降2%,但净利润同比上升7.9%。

  飞利浦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全球经济面临严峻形势,消费需求减弱,飞利浦也未能独善其身。公司的消费产品、照明和医疗器械的销售都受到影响,第三季度销售总额从去年同期的64.7亿欧元下滑至63.3亿欧元。此外,由于支付子公司石棉相关理赔费用以及重组成本,税前利润比去年同期剧减71.2%,跌至1.28亿欧元。不过,由于出售台积电股份获得3.02亿欧元收入,飞利浦第三季度净利润仍然同比上升7.9%,达3.57亿欧元。

  飞利浦首席执行官柯慈雷表示,当前的经济形势很不明朗,公司计划采取一系列降低成本、保证利润的措施,包括对公司进行重组以降低管理成本,增加对新兴市场和经济增长较快地区的投资等。

  除飞利浦以外,包括英特尔、微软、苹果、Broadcom和AMD在内的其他十几家高科技巨头也将在这两周陆续公布上季度财报。外电消息称,分析师普遍预测这些公司的营收可能不如预期。英特尔、微软等高科技公司目前虽然躲过这场金融危机,但明年或许仍然难逃毒手,IT业的营业收入可能锐减1700亿美元。

  惠誉评级分析师詹森·庞贝称:“信贷危机将开始对IT业等更广泛经济造成影响。”

  根据彭博社的调查显示,预定在美国时间10月14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的英特尔,销售增长可能只有2%,为6个季度以来的最低,约为103亿美元,盈利则可望升至每股34美分。摩根大通半导体业分析师克里斯·丹利说:“末日即将来临。第四季度科技公司营收将会下滑,明年第一季度将有一场大灾难。”他同时调低了对英特尔2008年的盈利预估,从每股1.29美元下调至1.27美元。

  而预定本月23日公布财报的微软,上季度销售可能增加7.6%至148亿美元,盈利增至每股47美分。微软原本预计,截至6月为止的一年中,该公司营收将增长11%,至最少673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霍尔特上周称,PC出货量增长减缓可能令这一目标受挫。他预测,微软营收同比增长8%,至653亿美元。

  第一美国基金(First American Funds)分析师简·斯诺里克表示,因为信贷危机吓跑客户,企业明年的计算机软件和电信设备支出可能与今年持平甚至下滑5%。这将是继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规模达3.41兆美元的IT市场的首次萎缩。斯诺里克说,科技产品市场有1/4仰仗金融服务业客户,金融客户倒闭以及借贷利率跟着飙高,迫使客户不得不缩减开支。此外,根据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调查报告,70%的企业客户已向科技服务供货商施压,要求商议降价。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