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碧桂园调低全年销售目标_否认股权质押给高盛

  碧桂园调低全年销售目标_否认股权质押给高盛

  张艳红

  楼市形势的持续不乐观,让地产“大佬”碧桂园集团(02007.HK)也被迫调整了销售计划。该集团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人刘嘉毅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证实,公司肯定需要作调整,但具体会调低多少暂时不便透露。

今年初该公司宣布的全年销售目标是320亿元。

  同时,碧桂园还面临另一项困扰。外电援引香港交易所中央结算系统持股记录((CCASS))显示,高盛(亚洲)证券名下的碧桂园股份在10月13日增加至102.69亿股,占碧桂园发行总股本的62.77%,由此引发市场对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已将所持股权质押给高盛的猜想。

  虽然碧桂园与高盛昨日双双对此进行了澄清,但受上述消息影响,碧桂园股价在跌破2港元后,14日也未随大部分地产股反弹。昨日再跌近10%,报收于1.8港元。

  调整全年销售目标

  受到国内楼市低迷拖累,碧桂园截至9月份的公司通讯显示,前8月实现合同销售115亿元。另外,国庆节期间总共销售13亿元。虽然该集团截至目前的销售业绩已逼近150亿元,位居全国地产巨头的前列,但要实现320亿元的全年目标几乎已不可能。现在全国仅万科(000002.SZ)一家宣布今年销售额已突破300亿元。

  碧桂园集团有关人士表示,集团下半年交付使用物业的数量庞大,这些物业可计入今年利润,因此尽管销售无法达到预期目标,但公司今年业绩仍会保持相当的增长。

  高盛实际持股不足5%

  碧桂园2008年中报显示,杨惠妍在今年4月增持公司5000万股后,截至6月底共持有碧桂园95.7亿股,占58.5%。

  但外电提及的CCASS数据显示,9月20日高盛名下的碧桂园股份只有6.71亿股,但9月22日股份却突然增加至101.9亿股,即两日之间增加了95.2亿股;至10月13日,高盛名下股份又增加至102.69亿股,占总股本的62.77%。

  数据的变化引发关于杨惠妍将股权全仓质押给高盛的猜想,因为没有第二个股东有可能持有如此大数量的碧桂园股票。

  为此,碧桂园集团昨日发布澄清公告称,集团大股东持有碧桂园已发行股份的95.7亿股,其中的94.2亿股并无提供抵押。高盛也称,公司为CCASS的参与者,会将香港上市股票存放在中央结算系统存管处。不过这些存放的股票并不是全属于高盛名下,还包括由高盛以代名人身份,代客户持有的股份。高盛还强调,截至15日公司所持有的碧桂园股份未超过其发行股本的5%。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惠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