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十大基建2011年进入高峰期 料创近8万职位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今年的《施政报告》,没有提出新的基建项目,特首曾荫权指出,去年已提出十大基建,特区政府的施政目的是要令到这些基建项目如期上马,为香港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曾荫权预期,2011年基建会进入高峰期,届时会创造7万至8万个建筑业职位;当十大基建在十多年后完全完成时,更可为香港经济创造逾1000亿元的增加值,并额外创造25万职位。

  对于这次《施政报告》没有提出新的大型发展项目以振奋人心,曾荫权认为,要振奋香港人心,特区政府一定要表现出有承担,不会朝令夕改,而要靠得住。
他去年已提出十大基建项目,这些基建项目大部分都逐步推进,“我的大梦想大计划去年已讲了……你不能要求每年都有新的,除非每年都有新特首。”

  曾荫权表示,不计西九在内,特区政府至今已推出179项新工程,涉及600亿元。十大基建在2011年会达到高峰期,届时会产生7万至8万个建筑业职位。

  当这些项目完成、投入运作至成熟阶段,即大约在2019年以后,更可每年为香港经济创造逾1000亿元的增加值,同时可以创造额外约25万个职位,相当于2007年7%的劳动人口,“这些是实招,不是虚招。”

  曾荫权在报告中,明确表示,大型建设会陆续上马,交通基建项目大部分已订下动工日期,包括港珠澳大桥的融资安排,已达成共识,工程不迟于2010年动工。

  在都市新发展区方面,报告指出,西九文化区是香港成为创意经济与国际都会的重要策略计划,有关拨款及法案已获立法会通过,“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很快便会成立及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