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上海总部:防止金融创新冲击金融安全

   □本报记者 高改芳 上海报道

  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胡平西昨日表示,在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过程中,要不断加强金融监管,进一步发挥金融创新对金融发展的促进作用,并规避金融创新对金融安全的冲击。

  以“改革开放三十年,金融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的2008上海金融论坛昨日开幕。在论坛上,胡平西结合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指出必须深刻认识金融创新的双重角色。要正确处理加强监管和金融创新的关系,形成监管和创新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在创新中不断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切实加强金融机构创新能力建设;以创新加快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以创新改善金融生态环境。

  上海金融业在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取得了非凡成就。截至2007年末,上海市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3万亿元和2万亿元,比1978年分别增长了125倍和140倍。上海银行业总资产超过4.76万亿元,占全国的9%,接近当年全市生产总值的4倍;上海金融业整体竞争力持续增强。资产质量不断改善,不良贷款连续六年实现“双降”;截至2007年末,上海市金融机构总数达604家,其中经营性外资金融机构131家。上海基本确立了外资金融机构主要集聚地的地位;金融市场体系建设不断深化。证券、期货、黄金、金融期货交易所,以及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银联等机构相继落户上海,为各种金融产品的交易搭建了坚实的平台。截至2007年末,上海金融市场交易总额(不包括外汇市场)达132.75万亿元,占全国成交量的82.73%,上海已初步成为中国金融市场的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平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