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香港金王遗孀涉嫌自盗1.79亿港元金条

  ◆每经记者 李凌霞 发自深圳

  被誉为“香港金王”的金至尊(00870,HK)前任主席林世荣突然去世后,公司就不断面临危机。股价暴跌、贷款遭停、债主逼宫、账款难回、公司停牌等,祸不单行的是,价值1.79亿港元的金条近日又不翼而飞。

而新上任的主席,林世荣遗孀陈吟挥还来不及去处理众多问题,她自己又陷入了更加糟糕的境地。10月15日,陈吟挥因涉嫌盗窃公司金条而遭警方逮捕。

  记者获悉,陈吟挥被警方拘捕的原因是她涉嫌盗窃公司一批金条,价值高达1.79亿港元,同时被逮捕的还有4名公司仓管人员。而金至尊公司传讯部相关人士称,陈吟挥等人仅是协助警方调查公司金条失窃案,现均已获得保释,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自从林世荣上月26日在香港家中突然死亡后,这家凝聚了林世荣毕生心血的上市公司就开始爆出一系列的财务问题。

  而令金至尊 “雪上加霜”的是,由于财务困难,公司还面临着债主们的集体逼债。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包括新鸿基投资股份有限以及东京三菱银行等多家债主入禀香港法院,要求金至尊归还其有关借款。

  金至尊的股价暴跌,使不少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损失不少。同时,因林世荣去世而引起的一系列问题使得公司决定延期派发总计5711万港元的终期及特别股息。此前公司曾宣布将向股东派发每股0.04港元的终期股息及每股0.02港元的特别股息。而目前,股东派息也化为泡影。

  记者昨日致电金至尊,公司传讯部相关人士透露,公司已召集审计师对林世荣去世后曝光的财务短缺问题进行调查,而金条失窃案件也在协助警方调查之中。至于公司何时复牌还不好说,若有进展会尽快公告说明。

  记者昨日来到金至尊位于深圳盐田沙头角黄金珠宝大厦的公司分部,看到这里并没有因为公司主席被捕而停止运营。公司一员工表示,公司目前正常运营,并未发现有什么异常。而对于主席被捕一事,该员工表示并不知情。

  此外,金至尊传讯部人士表示,虽然公司面临种种困境,但是公司在香港和内地的业务均在正常进行,相应门店也继续营业,公司将尽全力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吟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