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任志刚:香港银行倒闭可能性微乎其微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在最新一期《观点》中表示,目前香港零售银行的整体不良贷款比率处于1%以下的极低水平,目前香港本地注册银行的整体资本充足比率约为14%,远高于8%的法定最低要求,整体流动资金比率达40%以上,亦远高于25%的法定最低水平。

因此香港银行倒闭的可能是微乎其微的。

  他表示,即使基于任何原因出现银行倒闭的情况,有关银行变成资不抵债,即银行清盘后资产仍未能还清债务的机会,也是极微的。换言之,一旦发生银行倒闭,香港所有存款会分毫不损,为银行存款提供担保的外汇基金承受的或然债务,即有关倒闭银行资产不足以偿还债务的差额,也将会是很小的。

  任志刚说,雷曼倒闭令透过银行买入与雷曼相关金融产品的香港投资者遭到损失,正当有关部分银行不当销售雷曼相关金融产品的指称激起公众情绪时,市场传出某银行财政不稳的恶意谣言,引致银行挤提。而一些发达市场的银行体系甚至全球金融体系已陷入崩溃边缘的言论,搞得人心惶惶草木皆兵,使得触发严重的连锁影响的风险正迅速增加,有可能令公众对香港银行体系的信心也如骨牌般被推倒。同时,国际金融流转的动力可以很大,银行存款随时会跨境流走,转向有明确存款担保的地方,令不设相应担保而且自由开放的金融体系加倍受到外来不稳定的因素影响。

  (时娜 刘雨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