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东营携手罗兰·贝格打造新能源及装备制造基地

  东营携手罗兰贝格打造新能源产品及装备制造基地

  搜狐财经讯 10月18日,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东营国际新能源产品及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东营市政府就基地建设方案与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

  据了解,东营地处黄河入海口,是我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所在地,土地、淡水、石油、天然气、卤盐等自然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

  东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玉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东营市打造国际新能源产品及装备制造基地的优势和发展战略。

  据王玉君介绍说,东营市先后被国家列为沿海经济开发区、一类开放口岸;黄河三角洲开发被山东省列为两大跨世界工程之一,被联合国列为第一个优先援助实施的项目。进入21世纪,“发展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先后被列入国家“十五”计划和“十一五”规划。山东省将黄河三角洲开发作为全省“一体两翼”总体战略布局中的北翼重点推进实施,制定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推出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

  王玉君指出,东营经济开发区是实施黄河三角洲开发的重要功能区,有三大比较优势。即交通优势、空间优势、基础设施配套优势。东营开发区地处环渤海经济圈,北接京津唐,南连山东半岛城市群,处于枢纽位置,“一天经济圈”内辐射4亿人口,随着立体交通体系的日益完善,形成了很强的聚集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开发区土地资源丰富,有大片的国有未利用土地,外延空间充足,开发利用非常便利。区内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全部实现了“七通一平”,水电供应充足。

  目前,全区累计批准进区加工制造业项目508个,总投资460亿元;区内已投产工业企业16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00家;被列为山东省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区”和“科学发展示范区”。

  在全球变暖及能源紧张的大环境下,各国都在加大力度发展清洁的、可再生的新能源产业。面对新能源产业无限的商机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东营审时度势,全面打造成国际新能源产品及装备制造基地。

  王玉君表示,东营风能、太阳能、海洋能、地热能、生物能等资源丰富,具备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先天条件。

  据了解,近年来,东营已经形成了以风力发电叶片、风电塔筒为代表的风能装备制造产业,以多硅晶、LED封装和光伏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热水器为代表的太阳能利用和装备制造产业,以地源热泵为代表的地能装备制造产业,以燃气发电机为代表的再生型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并聚集了众多工程机械类企业。基地位于东营经济开发区,规划占地30平方公里,重点建设产业研发与检测、高端技术人才和基础技术工人培训、金融与现代服务业、新能源产品推广四大平台和太阳能、风能、综合节能、清洁技术四大产业区。

  王玉君表示,为确保基地建设高标准、高质量,东营经济开发区成立了由行业专家、企业高管、知名媒体等组成的强大顾问团和评审团,面向全球组织开展策划招标,经过严格评审,最终确定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方案。据了解,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全球最顶级的五大战略管理咨询公司之一,在全球24个国家设有35家分支机构。发布会上,东营市政府与罗兰贝格正式签约,这标志着基地建设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王玉君强调,东营经济开发区未来的发展,将牢牢把握高端产业发展定位,坚持生态文明建设方向,走创新发展之路,努力打造产业高端化、园区生态化、功能分区化、经营国际化的现代化新型开发区,力争到2015年,发展成为环渤海最具活力的高端产业板块。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玉君 | 罗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