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投行·PE·VC

三大私募:未来6~12个月新的投资机遇将诞生

  在昨日平安信托召开的“阳光私募投资高峰论坛上”,淡水泉投资、上海从容投资以及来自香港惠理基金三大私募基金的4位投资经理齐聚深圳。尽管他们表示市场底部难以判断,但他们均对未来6~12个月A股走势表示乐观,称“新的投资机遇将诞生”。

  曾任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基金丰和基金经理、研究总监、机构投资总监的赵军表示,中国、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由于体制不成熟,股指往往更容易大涨大跌,而自去年以来全球大跌之后,各国股市的风险已经得到较高的释放,中国的资产相对全球来说有更高的吸引力。但在赵军看来,即使不能简单认为金融市场跌到50%之后就会有强支撑,从目前的形势可以判断,未来6~12个月,全球不会出现大的金融机构破产事件,而政府也会采取积极的经济刺激计划。因此,金融危机将告一段落。

  赵军的研究团队通过对历史数据的研究发现,在指数见底前6个月,有15%的股票将先于市场见底。假设市场还会再跌20%,取25%的标准差,测算的结果是有15%的股票预期收益率会高于5%。

  至于哪些板块将会避开经济下行的风险,他认为,制造业在今年遭遇成本上涨和需求减少的影响之后,明年在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中将会出现转机,“优秀的制造业在明年或许会出现大的发展”。

  上海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吕俊此前也是声名显赫的明星公募基金经理,投身私募前曾是上投摩根的投资总监。吕俊对目前困扰A股市场的“大小非”问题显得比较乐观。他认为“小非”解禁主要是市场供应问题,因为“小非”持股成本低,减持动力更强。不过,他并不认为“小非”会贱卖持有的股票,“小非”解禁本质是估值问题,是由公司价值决定的,而不是成本。

  香港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香港惠理基金投资经理王炎东表示,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两年来最低水平,A股对H股的溢价率也回到一年半以来的最低点,以2009年GDP增速8.8%、上市公司盈利水平20%左右来测算,估值已经合理,股指再下调的概率较小,“目前市场为具有2~3年投资期限的长期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进入机会”。

  对于哪些行业板块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王炎东表示,各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运行周期,在经济下滑情况下应该从投资企业本身出发,自下而上挖掘那些在未来能成为行业领先者的优秀企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 吕俊 | 惠理 | 王炎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