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福州百事可乐64%股权竞价转让 百事中国欲出手

  福建产权交易中心日前刊登信息,China City Limited持有的福州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64.1%股权欲公开竞价转让,转让底价为7663.82万元人民币。

  国资撤退

  福建产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跟委托方签有保密协议,公告刊登期间不方便透露相关信息。

不过,该工作人员也表示,此次转让属于国资退出的情况。

  根据转让公告,本次福州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64.1%股权转让为整体转让,分两个阶段实施:其中第一阶段变更过户26.2%股权,第二阶段变更过户37.9%股权。

  据了解,福州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是于1986年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1976.4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生产加工、委托加工、销售、代理销售许可的百事系列饮料、经营百事公司集团企业生产的饮料,从事与饮料有关的市场广告宣传、促销品及推广事项。营业期限自1986年12月18日至2010年12月18日。

  除去China City Limited持有的64.1%股份外,福州百事可乐其余股东包括: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福建公司持股18.8%、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7.1%。

  经审计,截至2007年12月31日,福州百事可乐总资产152,637,070.64元,总负债79,116,186.39元,所有者权益73,520,884.25元,2007年实现净利润2463万元。经资产评估,截至2007年12月31日,标的企业净资产评估值为124,689,374元(含未分配利润42,872,449.11元)。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转让方China city limited是福建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在境外成立的公司。公司网站信息介绍,华闽集团成立于1986年6月,目前总资产逾15亿元,年营业额60亿元,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汽配生产、林业种植开发、物业投资、矿业投资、生物科技投资等项目。

  百事接手?

  据交易所工作人员称,目前来咨询的意向方尚不多。

  记者注意到,转让公告对于竞买方的条件要求比较严格。要求竞买方必须是从事碳酸饮料生产经营的公司,包括:竞买方自身直接从事碳酸饮料生产经营;或虽不直接从事碳酸饮料生产经营,但由其100%直接控股的子公司直接从事碳酸饮料生产经营。

  同时,竞买方注册资本金不少于人民币1亿元或者等值外币,且竞买方2007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报表显示的净资产(所有者权益)不少于人民币5亿元或者等值外币。竞买方或其100%直接控股的子公司应当具有最近2个完整会计年度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持续从事碳酸饮料行业生产经营的经验。竞买方应承诺一旦成为受让方,在本项目委托方全部股权转让合法完成前,应确保合资企业现有饮料生产和销售业务持续稳定发展。

  作为股东之一的百事(中国)是否会接手该部分股份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记者向百事(中国)公关部媒体负责人询问此事,该人士表示需要向法律部了解,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得到相关回复。

  不过,分析人士称,百事(中国)接手该部分股份的可能性较大,百事在中国大约有几十家分公司,但不少公司是合资参股并不控股,格局也比较分散,不利于百事在中国的发展;另一方面来讲,即使是国内其他碳酸饮料企业有购买意向,也会考虑到福州百事可乐的具体经营状况,不会盲目地去和百事正面竞争,同做福州百事股东。

  另据了解,百事中国已经成为百事国际集团(饮料)第一大市场,也是百事公司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百事上周公布的三季报显示,营业收入升幅11%,从101.7亿美元增至112亿美元,然而净利润却下降了9%,从上年同期的17.4亿美元降至15.8亿美元。为此,百事通过全球裁员3000名和关闭6家工厂的方式来减少成本。百事中国有关负责人表示,百事中国不会受裁员影响,相反将于近期宣布业务扩展计划,年内也将推动广州、深圳两地百事的整合。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