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巨亏传言来袭 金田铜业资金链存疑

  巨亏传言来袭 金田铜业资金链存疑

  10月20日下午5点,一批身穿蓝色制服的员工再次如往常一样从金田铜业各个分厂的大门里下班走出,但脸上却鲜有笑容。

  每月20日,按惯例是公司发工资的日子,在厂里已经工作了2年的小唐将那张交通银行的工资卡一遍又一遍地插进公司大门对面的自动取款机里。

  “没来,工资真的没有打过来。”在大门对面,一群金田铜业的员工正在交头接耳,话题总离不开工厂糟糕的近况。

  记者走访的多名工人均表示,自从10月份以来,金田铜业旗下的许多子公司都陷入减产或半停产的境地。

  “我们现在只用十天的时间就能完成原来一个月的工作量了。”磁业分厂的小唐告诉记者,而据说该分厂还是所有分厂当中效益最好的工厂之一。

  许多工人目前只能拿到800、900块钱的基本工资,与原来按照计件工资平均每月2000、3000元的收入形成了很大的差距。

  “目前每天都有人离开,这么大的工厂,怎么说不行就不行了。”在金田已经工作了快10年的老张感慨万千。

  10月20日,在金田铜业的厂区,记者看到,大部分工厂虽然仍然维持生产,但是据厂区工人反映,目前产量依旧大不如前,机器开工率不足,且订单减少。

  公司变相裁员的说法不胫而走——在劳动合同法颁布之后,公司如果在合同期未满时解雇员工,将支付一大笔补偿金。

  和10月份惨淡的开工状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0月19日,在宁波远洲大酒店召开的金田集团新闻发布会上,金田集团总裁楼国强宣称,1-9月份,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13亿元,税收收入8.3亿元,同比增长118%。中国人民银行宁波中心支行信贷处贺绎强处长则表示,金田集团的贷款都发生在本地,4大国有银行对该公司的每一笔贷款业务都非常正常,其中人民币贷款3亿多元,信用证这块也就670万美元,加上票据贴现470万元,“整个贷款规模也就4亿元左右”。

  此前有传言称,在国庆节之后大跌的期货市场上,金田铜业持有大量多头头寸,导致金田铜业巨亏。国庆之后,由于停盘期间国际市场动荡,期铜连续出现6个跌停板,多头巨亏。这在时间上与金田铜业的生产突然陷入困境颇有巧合之处。

  中华商务网有色金属分析师刘磊告诉记者,有关金田铜业的传闻已经在业内产生了重大影响。“目前有色金属最缺的就是信心,如果关于金田铜业的传闻属实,那么又将会对市场产生巨大的打击。”刘磊说。

  本来市场都以为这波铜的跌势已经见底,因此抄底做多的交易商都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但直到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并未有见金田铜业被强行平仓的消息。因此,业内普遍认为,如果金田铜业巨亏40亿的传言属实,很可能是其在伦敦有一定的铜期货交易。

  中银国际期货的总经理孔宪舒告诉记者,目前虽然业内都在盛传金田铜业是否实在伦敦做铜期货交易,但是从技术层面上来讲,除了金田公司的内部管理层,外界很难有有效的办法查证金田铜业在伦敦是否确实有相关交易,交易盈亏有多少。

  “所以从这个角度说,目前外界的所有传言都很难讲有确凿的证据。”孔宪舒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