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糖王"自杀折射行业冷局 湛江糖业面临减产

  "糖王"自杀折射行业冷局 湛江糖业面临减产

  债台高筑?广东糖业巨头跳楼自杀 追踪

  糖业集团董事长庞贵雄跳楼自杀,丢下数亿元债务和旗下6家颇具规模的糖厂。此事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在湛江糖业内也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据记者了解到,目前政府部门已经成立应急小组处理由于糖王自杀引起的诸多事情。而据业内人士称,湛江糖业或许面临减产。

  6家糖厂已被查封

  据了解,广东省中谷糖业集团旗下一共有6家糖厂,其中4家分布在湛江,还有两家位于广西。据介绍,中谷集团老总自杀身亡后,为了保护中谷资产,当地政府迅速查封了中谷旗下的6家糖厂,并专门派出公安部门在厂内守护中谷资产。而集团公司也留有财务人员进行债务登记。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中谷集团的债务情况尚未全部清查完,需要等待法院的最终报告才能确定具体负债数额。

  记者来到中谷旗下位于湛江市徐闻县郊区的大水桥糖厂,看到这里已经被当地人民法院查封。驻守在糖厂的公安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徐闻县政府已经针对此事专门设立了应急工作小组进驻糖厂,不过由于糖厂规模大,中谷负债情况复杂,牵涉到多方的利益,所以具体的解决方案暂时仍没有出台。

  留守在大水桥糖厂的一名职工告诉记者,“大水桥糖厂是徐闻县最大的糖厂,还有一个月就开榨了,相信政府一定不会让这厂子倒闭的,只要能顺利开榨,就还有希望。”

  据悉,中谷糖业集团作为湛江糖业巨头之一,出现此变故,这将对整个湛江糖业经济都将产生不小的影响。

  湛江糖业面临减产

  外界认为,今年制糖业行业不景气是导致中谷集团经营及债务危机的重要诱因。

  据记者了解,其实制糖业的寒冬并不是今年才出现的情况,白糖行情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就已经开始走低。相关数据显示,07/08榨季,全国食糖产量在1484万吨左右,较上榨季增加285万吨,增长23.73%,为历史最高水平,而同期食糖消费却并未增加,供过于求的局面已经存在。

  另据一份白糖期货研究报告分析,在2007年10月份后全国糖业进入榨季后,由于全球产量的激增,新糖的陆续上市销售,加上人民币升值以及加息等影响,白糖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价格均出现了下滑。

  湛江市糖业协会有关负责人郑先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制糖业在湛江经济中处于主要地位,在个别县市制糖业甚至占去政府财政收入的60%以上。”

  郑先生透露:“现在大多数糖厂的债务问题都是比较严重的。”

  郑先生还告诉记者,去年糖价不好,07/08榨季湛江制糖业企业总共减产了20%左右,若糖价还继续维持如今2600元至2700元的话,将大大打击蔗农的种植积极性,甘蔗种植面积减少必将引起糖业减产。“预计08/09榨季湛江产糖量还会继续减产20%左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