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股改方案获国家批准 财政部将保留50%股份

  农行股改方案获批

  本报讯 昨日,国务院在网站上公布的一份公告中称,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目前已基本具备条件。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实施总体方案,要求农行不断增加对“三农”(农业、农村、农民)的信贷支持,改进金融服务。

  据悉,农行是中国四大国有银行中唯一没有进行股份制改革的银行,刊登在中国政府网的新闻稿并未透露中央对农行股改的注资金额及股改方案细节。

  但据消息人士透露,作为农业银行进行股份制改革方案的一部分,该行将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大约190亿美元的注资。通过注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持有中国农业银行50%的股份;而财政部将保留余下50%的股份。

  该人士表示,中国农业银行最快可能在今年年底完成股份制改革。该人士称,目前还没有就引入战略投资者作出决定。

  农行行长项俊波今年初曾表示,今年将推进股份制改革,力争三年内上市。而中国投资公司高层此前也表示,预计注资农行能在年内完成,并不排除其和财政部共同解决农行注资问题的可能性。

  包括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及中国银行(601988)三大国有银行的股改均经历了财务重组、股份制公司改造和引进战略投资者后上市三个阶段。

  农行今年上半年境内业务实现拨备后利润,即税前账面利润5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此前官方媒体披露的2007年报显示,去年该行实现经营利润961.32亿元,同比增65.30%,年末不良贷款占比为23.50%。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