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外汇交易巨亏147亿港元 中信泰富一天蒸发154亿

  中信泰富(00267.HK)昨天公布,公司签订的若干杠杆式外汇买卖合约发生亏损,预计亏损额将达到147亿港元(约合129.5亿元人民币)。受此消息影响,中信泰富的股价昨天剧烈下跌55.1%,市值蒸发175亿港元(约合154亿元人民币)。

  中信泰富是中信集团在香港的龙头公司,主要经营特钢制造、铁矿石开采和房地产,是香港股市的一大蓝筹股。中信泰富董事会主席荣智健曾是“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首富。

  中信泰富在澳大利亚有一个铁矿石项目,该项目的诸多费用需要用澳元支付。中信泰富披露,为了降低该项目的汇率风险,该公司签订了若干杠杆式外汇买卖合约。但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最近几个月外汇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完全背离了中信泰富此前的预期。截至本月17日,该公司手中的杠杆式外汇买卖合约亏损高达147亿港元。

  继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折戟燃油期货交易之后,中信泰富成为又一家在国际金融市场失手的公司。目前,中信泰富的财务董事张立宪及财务总监周志贤已提请辞职。中信泰富称,公司控股股东中信集团已经同意为该公司协调安排15亿美元(约合102.5亿元人民币)的备用贷款,以维持其流动资金和正常运营。

  昨天上午,摩根大通、高盛、花旗和里昂证券等国际投行一致把中信泰富的评级下调为“减持”或“卖出”。随后,中信泰富遭到主力资金的清仓,当天蒸发的总市值已经超过其外汇交易可能蒙受的损失。全天交易结束后,中信泰富的静态市盈率已经下降到1.33倍。

  受外汇买卖合约巨亏的消息刺激,中信泰富昨天一开盘即暴跌38%,最终收于6.52港元,下跌55.1%。朱江/制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