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电信:C网和固话用户间互拨免费

  一部电信固话可以免费拨打两部CDMA手机,而且每月可以更换一次CDMA手机的号码;同时,两部电信固话可以免费拨打一部CDMA手机。

  电信用户打电话可以不用花钱?10月中旬,重庆电信接手CDMA(简称C网)业务后,抛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固话和C网用户间互拨可实现全免费。
电信用户多年来的“免费”梦想,终于借助最新一轮电信重组的东风,成为市场现实。重庆电信的大手笔,在得到当地用户欢迎的同时,也在业内掀起了一波讨论热潮。

  重庆试水网间互拨免费

  据报道,在重庆电信承接C网业务后,该公司开始了第一轮的市场攻势,固话用户和C网用户互拨通话可全免费就是其中之一。具体而言,用户只要在使用重庆本地的CDMA手机或者电信固话,不需要任何承诺,都可以免费办理重庆电信的相关业务。办理该项业务之后,即可享受固话与CDMA手机的免费拨打优惠。据介绍,一部电信固话可以免费拨打两部CDMA手机,而且每月可以更换一次CDMA手机的号码;同时,两部电信固话可以免费拨打一部CDMA手机。

  业内人士表示,看似一个简单的业务措施,却实现了质的飞跃:不同电信业务之间用户可以享受完全免费。重庆电信方面人士称,国庆黄金周以来,办理该项优惠的用户持续猛增。这也意味着,重庆电信的C网用户在持续增加。不过,也有人士认为,双向免费并不彻底。所谓免费互拨,并非针对重庆所有CDMA手机和固定电话用户,仍然设置了小小的“门槛”:CDMA手机用户并非能够免费拨打本地任意固定电话用户,反之亦然。

  双向免费或引爆连锁反应

  在知名电信专家李进良(博客)看来,重庆电信的这一优惠措施无疑是一大进步。他表示,如果说手机接听免费而拨打收费被称作是单向免费,那重庆电信在CDMA手机和固定电话用户间实现的则是更进一步的双向免费。

  “这应该成为其他地区、其他运营商学习的模式。”李进良表示。尽管是为了拓展C网的用户,但却初步实现了全业务下的捆绑优惠。“在全业务条件下的竞争,就看哪家运营商能最大限度地调配不同业务之间的组合,形成最佳业务形式。”因此,重庆电信的双向免费将不仅仅止于重庆,还将波及到其他城市、其他运营商。

  “中国电信集团似乎对重庆电信的这一做法不太认可。”日前,重庆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说。该人士表示,尽管重庆电信还在推广这一优惠,但内部已经明确要求对此要“谨慎低调”。

  消费者期待更多运营商跟进

  “哪怕仅仅是类似"亲情号码"的优惠,仍然可以吸引不少用户参与。更何况这次是在C网和固网之间的双向免费措施。”重庆一位知情人士说。该人士还透露,重庆电信正一鼓作气地推出了小灵通的优惠资费方案,预计将与CDMA手机、固定电话等进行捆绑优惠。而宽带业务加入其中也将指日可待 (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进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