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苏宁:要把支付系统运行好维护好管理好

  本报北京10月21日讯 记者谷秀军报道 10月18日至19日,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系统运行维护技术比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苏宁,纪委书记、工会主任王洪章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运行维护技术比赛历时两个多月,在策划筹备阶段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在复习准备阶段迎来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清算战线的全体员工克服困难,以系统的稳定运行支援抗震救灾,以实际行动维护奥运支付环境秩序,以优异的成绩展现了人民银行支付系统运行维护一线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业务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的10支代表队中,人行济南分行、合肥中心支行、南京分行代表队荣获团体前三名,济南分行代表队申庆永等8位选手荣获"业务能手"称号,合肥中心支行代表队孙娟等8位选手荣获"技术能手"称号。

  苏宁在颁奖仪式上指出,在人民银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支付体系的发展和支付系统的建设步伐日益加快,很好地适应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要求。我们不仅要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支付系统,更要把支付系统运行好、维护好、管理好,服务和管理也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就要靠我们支付清算战线的同志们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专业技术水平。通过技术比赛,在全国各分支行清算中心中普遍开展一次完整、系统的学习活动,可以为今后进一步规范运行操作,提高运维水平,加强岗位培训和资格认证,保障支付系统建设和稳定运行打下基础。

  苏宁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的号召和人民银行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和指导人民银行金融宏观调控、金融改革发展、维护金融稳定和改善金融服务等各项工作。要按照周小川行长关于需要解决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的要求,继续加快支付体系的建设发展;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为全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支付清算服务;在系统的规划建设方面体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在系统的运行管理方面坚持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塑造一支作风过硬、技术精湛、服务周到的支付系统运行维护队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