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业内人士:刺激购房信心促进房价企稳

  【本报讯】(记者 董超文)针对昨日财政部一系列鼓励居民买房的政策,业内人士表示,它将降低买房交易成本,增加居民购房支付能力,对楼市来说是一个实质性的利好。

  提高人们购房信心

  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总监张伟表示,此次财政部一系列政策均是针对普通住房,与大面积住宅无关,而且强调是首次置业和改善型自住房,杜绝炒房者。

可以说,其针对性极强,对提高人们的购房信心有重要作用。

  他说,在这一系列政策中,免征印花税、免征土地增值税意义不大。但契税税率下调、贷款利率下调和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这两点“将降低买房交易成本,增加居民购房支付能力,对楼市来说是一个实质性的利好。”它会使一部分想买房但支付能力不够的买房者入市。

  荣超地产销售经理温浩铭也表示,财政部出台关于楼市的一系列政策在人们的预料之中,有很强的针对性,能够起到刺激购房信心,但是,它不会让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建议我市尽快出台优惠政策

  景河田地产总经理杨志红表示,建议我市尽快出台相关配套的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她说,普通住房的契税以前为1.5%,现在调为1%,下调的幅度并不大。在去年,为了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宏观调控,国家有关部门一连出台了三次政策。对于购买140平方米住房者,除了要交3%的契税之外,还要交5%的营业税,总的已达8%,在去年买房者已经全面亏损的情况下,这一负担是比较重的。

  她表示,深圳作为全国楼市最先开始调整的城市,房价下调的幅度也达到了近30%,而国内许多地方已经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居民购房的政策。在这种背景下,她希望我市尽快出台相关优惠政策,而其中她认为对买房者影响比较大的营业税进行减免是上策。

  发展商或将停止降价行为

  杨志红认为,这一系列措施对我市房价不会有什么影响,不过,它会促进房价企稳,降低房价大幅下跌的可能性。

  温浩铭也表示,这一系列政策将促使房价企稳,在目前的形势下,涨和跌的可能性都已经很小了。

  张伟表示,目前的这一系政策还不足以对房价构成影响。他说,由于成交量并不大,房价的涨跌也不会太大。在去年国家进行宏观调控时,降低人们的购房能力其效果是很大的,可以说是事半功倍,但现在增加人们的购房能力,则远远抵不上市场下跌的预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浩铭 | 杨志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