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普药业重组“接”电线电缆

  三普药业重组“接”电线电缆

  因公司高管未及时披露公司重大重组事件,重组计划被搁浅一年半后,三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普药业,代码:600869)重组即将重新启动。

  昨晚,三普药业称,公司控股股东——远东控股集团(下称“远东控股”)将以集团旗下三家电线电缆公司全部股权,认购三普药业向其以7.19元/股的价格定增的3.338亿股,合计约24亿元。

  根据公告,远东控股将其旗下的这三家全资子公司分别是:远东电缆、远东复合技术以及新远东电缆,这三家公司的100%股权将全部注入三普药业。

  公告称,经评估,上述三家公司的净资产账面价值约9.8亿元,预估价值约24亿元。三家公司2005年、2006年和2007年合并财务报表中净利润分别为2.766亿元、4.49亿元和3.02亿元。

  公告显示,目前,远东控股持有三普药业27.96%的股权,为三普药业的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完成后,远东控股的持股比例将提升至约80.95%,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远东控股是一家以电线电缆、医药、房地产、投资为主要业务的民营企业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电线电缆制造企业。

  资料显示,包括三普药业在内,创建于1990年的远东控股目前共有三家全资子公司、两家控股公司、五家参股公司,总资产51亿元,2007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旗下最核心的资产正是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以及一系列电缆产业链相关公司。

  从年报看,目前以医药为三普药业业绩并不乐观,尽管公司2007年营业收入达到了1.76亿元,但当年的利润仅为750余万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