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济南供热价格超过预期 一些市民无奈选择报停

  18日,山东省城采暖费上涨至26.7元/平方米的价格公布后,一些市民表示,政府调整供热价格大家都能理解,但对一些家庭来说,这个价格已超出预期,调整幅度有点大,只好申请暖气报停,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取暖。

  18日上午,市民王青女士得知采暖费提到26.7元/平方米后,立即给物业公司打电话,申请暖气报停。王女士告诉记者,煤炭价格上涨,采暖费上涨是可以理解的。但没想到经过听证会后,价格调整幅度会这么大,原来的心理预期为每平方米25元左右。家里收入本来就不算高,价格已超出了能承受的范围,只好申请暖气报停了。

  家住花园路的曲女士告诉记者,供热部门按140天的供热期提交的申请价格27.53元,每平方米每天费用为0.196元,价格调整后供热期为120天,供热价格26.7元,每平方米每天费用达到了0.22元。家里这套155平方米的房子,一年要多交近700元。政府调整取暖价格,大家都没意见,由于自己家的房子比较大,住的人也不多,家人仔细核算了一下,觉得还是用空调比较划算,集中供暖反而有点浪费,于是就准备申请报停了。

  解放东路一家物业公司经理告诉记者,18日暖气调整价格出台后,仅仅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有12户居民申请暖气报停,还有好几户咨询报停政策。而过去整个采暖季,申请报停的也不过十几户。去年供热退费的事还没协商好,现在又有这么多居民申请报停,物业公司非常头疼。由于小区是自备站供热,现在只能和供热企业协商如何处理。

  山东大学王力教授告诉记者,省城此次供热价格调整幅度有点大,从现在来看,申请报停的居民多,一方面是报停费大幅度下调,一处70平方米的房子,报停费仅有200多元;另一方面今年的供热价格上涨幅度有点大,超过了少数家庭的承受范围,希望有关部门多出台一些配套措施,保证居民的正常供热。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