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市市值跌穿10万亿关口 平均市盈率为15.25倍

  如果没有房地产方面的政策性利好,可能1802.33点前期低点昨日已经被跌穿。

  昨日,上证综指最低摸至1828.31点,最终收于1875.56点,下跌20.26点。沪市总市值跌穿10万亿元关口,平均市盈率逼近15倍。

  连跌三日上证综指滑向1802点

  上证综指昨日以1851.26点开盘后,9时51分即达到当日最低1828.31点,距前期低点1802.33点已经不足26点。随后,大盘逐渐有所起色,上证综指尾盘走出快速反弹,最终收于1875.56点,跌幅1.07%。


  连续3日的下跌更令沪市总市值跌穿10万亿元大关,截至昨日收盘,沪市总市值为99462亿元,平均市盈率仅为15.25倍。深市总市值为22235亿元,流通市值为11253亿元。两市总市值为121697亿元,较去年底的两市总市值32.71万亿元已经缩水20.65万亿元。

  深成指则在临近收盘时绝地反击,最终上涨47.26点,收于6325.31点。两市个股以上涨居多,超过千只个股上涨。昨日两市的总成交金额为475.2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7亿元,资金净流入约16.1亿元。根据万隆数据显示,昨日资金成交前四名依次是:地产、银行、上海本地股、券商。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则分别是:地产(5.6亿元)、券商(4.5亿元)。

  导致沪弱深强的重要原因,是权重股尤其是银行股的杀跌。昨日,银行板块跌幅达2.96%,排名各个板块跌幅榜首位,拖累整个股指。

  地产股券商股强撑大盘

  跟平时银行、房地产板块高度一致的涨跌不同,昨日房地产板块走出与银行板块完全相反的走势,最终以3.74%的涨幅排名A股首位。导致房地产板块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政府出台一系列房地产利好,包括购房契税税率下调至1%、调低第一套住房首付款、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等等。

  尽管这一利好在前期已经有所反映,但是仍然对昨日房地产板块带来强烈刺激,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中粮地产的涨幅均超过4%。

  券商板块昨日涨幅也达到3.62%,成为另一只支撑大盘的主力军。

  投资者不宜轻易出手

  尽管有房地产利好支撑,但是上证综指再度向前期低点1802.33点滑落一步。

  大摩投资认为市场下跌趋势一时还难以迅速扭转,提醒投资者关注1800点附近的支撑作用。世基投资也认为从技术上看,目前形势仍未到乐观的时候,双底是否构成仍有待观察,建议关注1800点附近的支撑。

  1802点前期低点能否保住仍然未能断言,机构也纷纷告诫投资者谨慎为先。华林证券表示投资者信心在短期内难以恢复,因此估计弱势震荡格局仍将持续,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尚未有走强迹象之前还是应该保持谨慎观望,静待市场机会的出现。

  广发华福也表示,近期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效果如何需要再做观察。预计后市大盘的区间震荡格局仍将持续,投资者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和耐心。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