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地方政策更优惠 交易量仍无起色

  地方政策更优惠_交易量仍无起色  

  22日晚,央行、财政部同时出台一系列旨在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救市”措施。而先行一步的杭州,购房者似乎可以享受更多的政策实惠。

  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22日在当地举行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报告会上,首次针对外界众议纷纭的24条“房地产新政”公开表明观点。

  据《都市快报》报道,王国平表示:“房地产新政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街头巷尾、传媒网络都在讨论,政府要不要‘救楼市’。我认为,‘救楼市’不是为了救房地产企业,而是为了救经济、救银行、救百姓。”

  王国平在报告中特别提出,要抓好近日出台的24条“房地产新政”的落实,确保杭州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不过昨天,杭州楼市成交量和预订量双双走低。其中,主城区成交30套,比前一个交易日减少13套;预定为13套,比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近50%;成交均价有所下降,为12543元/平方米。可见,面对新政的执行,选择继续观望的人群依然庞大。

  王国平说,目前,杭州88%的家庭拥有自有住房,个人购房贷款余额达1077亿元,一旦杭州楼市大落、房价大跌,这些家庭的资产就会大幅缩水,贷款购房的家庭甚至会变为零资产,甚至是负资产,从而就有可能发生大量断供事件,甚至拖垮银行。

  对此,广宇集团(002133.SZ) 董事长王鹤鸣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房地产业是杭州的支柱产业,也是带动性很强的龙头产业,一旦楼市大落、房价大跌,必然导致房地产投资大幅下降,进而拖累建筑、建材等行业,造成经济萎缩、税收减少。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600052.SH)旗下浙江天都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旭飞表示,减免税费表明了中央政府救市从“蓝图”走向现实。目前,土地出让金是解决民生保障的重要来源。如果土地市场不景气,相应的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资金也会大幅减少,最终受影响的还是老百姓。

  据公开资料,前三季度,杭州有37.68亿元土地出让金投入到六大基金中,估计全年投入总数将超过50亿元。

  除了22日国家政策的优惠之外,杭州户籍买房人还可以享受到10月13日杭州市政府的“24条新政”的有关税费补贴。据杭州易居臣信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周强龙介绍,此前杭州便已规定,对原契税和印花税中的地方政府分成部分(八成)予以全额返还,购房者实际只要支出两成的契税和印花税。此外,个税部分也可补贴32%。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