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2008上海国际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论坛顺利闭幕

  2008上海国际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论坛顺利闭幕

  2008上海国际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于10月17日在浦东东郊宾馆举行,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负责人、上海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外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机构、科技孵化园区以及创新创业企业负责人、专家共500多人出席。

  多层次投融资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既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我国经济保持良好运行状态的客观需要。今年7月,中央领导密集到沿海省市调研企业存在的问题,为我国经济运行状况巡诊号脉,随之各地纷纷出台了一系列积极扶持中小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中小企业多渠道融资和民间资本注入优质企业扫除了政策障碍,同时也为多层次投融资体系建设和股权投资快速发展开拓了空间、提供了机遇。

  为更好地贯彻中央精神,实践科学发展观,论坛主办单位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和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以“多层次投融资体系建设中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邀请方星海(方星海新闻,方星海说吧)、李小加(李小加新闻,李小加说吧)、卓福民、Gary Rieschel、徐新、唐葵、章苏阳、张思坚、汝林琪、王晓滨、刘二海、龚寒汀、付彦、姚福根、沈惠德等著名中外投资专家到会,与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一起,围绕当前风险投资和股权投资普遍关注的民间资本大量涌入PE对股权投资市场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未上市企业与上市企业估值倒挂的合理性问题;人民币基金的设立方式与运行模式,人民币基金与海外基金的竞争与合作;以及创新企业融资方式的多元化改革;政府、孵化园区与中介机构在培育与助推创新创业企业中的作用,国外多层次资本市场实践的经验教训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精彩的评述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见解和建议,为我国多层次投融资体系的建设和VC/PE在各个产业领域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10月18日,论坛还举行了融资项目张江路演专场和创智天地路演专场,为中外投资界和广大科技创新企业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与合作的桥梁。近百家投资机构、150多位投资机构代表和近200位融资项目代表分赴两个专场参与项目路演和交流洽淡,融资项目涉及IT、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通讯电信、清洁能源、新材料、环保等新兴产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星海 | 李小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