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戴姆勒停产1个月 进口奔驰或涨价

  德国时间10月25日,德国著名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宣布,计划从12月11日至明年1月11日全线停产,以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该公司本月23日公布的季度报表显示,公司当季净利润为2.13亿欧元,远远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测的8.18亿欧元。

对此,国内有分析人士认为,受供求关系变化影响,不排除进口奔驰等高档车涨价的可能。

  金融危机导致销售下滑

  对于成为全球首个宣布全线停产的车厂,戴姆勒公司总裁迪特尔·策彻的解释是,“金融危机正在转化为经济危机,公司主要销售市场因此萎靡不振。情况非常严峻,我们现在处在艰难时刻。”在此之前,该公司14日表示,将于明年3月放弃旗下卡车品牌Sterling,并关闭北美两家工厂,同时裁员3500名,此举将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9亿美元。受金融危机和需求下滑的影响,戴姆勒在其主要市场的汽车销量在最近几周里出现“显著下滑”。这是戴姆勒停产的直接原因。

  无独有偶,克莱斯勒24日也宣布,将于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裁员5000人左右。这是继沃尔沃轿车公司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员3300人、尼桑汽车公司宣布在西班牙裁员1680人、大众汽车公司拥有的西班牙汽车座椅厂裁员4700人、普利司通两个西班牙工厂裁员2800人以及通用汽车削减1600人之后,又一家大车厂的裁员计划。

  国内奔驰销售正常

  北京奔驰媒介经理阮伟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奔驰还没有接到总部要求停产的通知,暂时不会受到影响,全年的产销计划不会做出调整。今年1~9月,北京奔驰生产的奔驰C级和E级车累计销售2948辆和7948辆,8月和9月的销售环比都呈现大幅上升。

  进口奔驰车方面,一位熟悉进口车销售的业内人士认为,在全球汽车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中国进口汽车的销售却似乎一枝独秀,据介绍,从上海进口车上牌情况来看,1~9月上海进口车上牌累计12482辆,同比增长42%,9月上牌1794辆,同比增长43%。

  因此,该人士认为,戴姆勒停产一个月,在进货量和供求关系变化下,或许会波及到进口奔驰的价格发生变化,也可能惠及其他同级别品牌的销量。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救市?还是搅市?
·食品安全为何成不治之症 大禹治水与救房市
·韩伟集团是三聚氰胺鸡蛋受害者? 黑色周一
·救楼市是维持高房价变相损招儿 泡沫还需再挤
·不要只把保护知识产权放在嘴上 伤口上撒盐的利好
·救房市 为谁的利益 地方官员救楼市还是救乌纱
·美元债券到底有多危险 不要对救市报太大的希望
>> 更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