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雷曼债券损失不大 兴业银行前三季净利润94亿

  今日,兴业银行(601166,收盘价12.65元)发布了200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兴业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22.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33%;净利润94.27亿元,同比增长56.49%;每股收益1.89元。

  中间业务收入增长较快

  从盈利结构来看,净利息收入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但今年以来,随着产品创新和中间业务的拓展,净利息收入日渐趋于稳定,而手续费收入则增长较快。前三季度,公司利息净收入合计198.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86%;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19.45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18.29%;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也由上年同期的5.57%上升至8.73%。

  到了三季度,受实体经济下滑、降息、存款定期化等因素影响,7~9月公司业绩增速明显放缓。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52亿元,同比增长21.94%;其中,利息净收入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速为19.88%和41.60%。

  不良贷款余额小幅上升

  在房地产行业日渐低迷时期,由于兴业银行仍然在房贷领域采取激进的营销策略,使得市场对其质疑声不断。但是兴业银行一直表明公司对房贷风险进行了有效控制。不过从三季报中可以看出,由于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和整个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兴业银行资产质量有恶倾向。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一直呈上升趋势。截至9月30日,公司不良贷款余额为48.02亿元,较今年中期增加2.00亿元,比年初增加2.19亿元。三季度末不良贷款率为1.06%,虽然比年初下降了0.09个百分点,但是比今年中期却上升了0.02个百分点。

  公司董事会认为,不良贷款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部分客户受经济增长放缓、原材料及劳动力价格上涨、汇率变动、市场需求变化等不利因素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二是部分个人客户收入水平下降、资产缩水,还款能力出现问题。

  雷曼债券计提减值准备1.25亿

  公司在三季报中指出,截至9月30日,公司与美国雷曼兄弟公司相关的投资与交易产生的风险敞口总计折合约3360万美元。按审慎原则和相关会计政策,公司三季度为上述投资与交易计提减值准备折合人民币1.25亿元,占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的1.33%,并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