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投资浮亏压力大 中国平安或继续割肉抛售资产

  中国平安(601318)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亏损78.1亿元。分析师认为,虽然平安此次业绩好于分析预期,但面对巨额亏损,如果资本市场年内没有反转,平安为保盈或不得不继续割肉抛售资产。

  平安三季报显示,已经减持了浦发银行、盈富基金以及华宝兴业宝康债券基金等证券,同时大幅减持SsgaCash-Fund、HSBCUSDL-Fund、JPMM-MKTFund等海外货币市场基金,取而代之的是海富通货币基金以及银河银富货币B等国内货币市场基金。
前十大证券的浮亏也由二季度末的67.93亿元扩大到三季度末的203.27亿元,其中富通投资亏损186.11亿元。

  招商证券保险业分析师认为,平安因浮亏而受到其释放的压力未明显减弱。该分析师表示,平安三季度出售金融资产兑现了40亿左右的浮亏,而计提富通的减值从资本公积中转出157亿,则当期计入的净浮亏也超过了100亿。目前,从公司持有的前十大证券来看,除去富通投资,公司其他证券已经低于投资成本17亿元,而公司重仓国内银行,如浦发、民生等银行类股票在近期随大盘跌势也比较大,未来释放浮亏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平安虽然64%的投资资产在债券和银行存款上,但该分析师认为从目前来看,依靠债券利息收入和浮盈对冲过去积累的巨额浮亏还是一个较长的过程。

  中金分析师认为,目前中国平安P/B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公司面临的基本面形势仍前所未有的严峻。另外,平安H股股价历史上对中国人寿存在一定的溢价,而享受这些估值溢价的理由已随着公司海外投资的失败等问题的凸现而不复存在。

  平安也意识到国内外释放出来的压力。平安在第三季度报告上表示,今年第四季度由美国引发进而波及全球的次贷危机的影响仍将持续,国内外经济增长将趋于放缓,资本市场状况依然不容乐观。

  在未来的两个月,平安集团是否会继续将手中的金融资产变现,以缓解资金状况?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告诉记者,集团会根据富通的状况,并且也根据财务和会计准则来决定,目前无法预测未来情况。

  昨日,中国平安A股收于20.78元,较前一日微跌0.4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