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分析称iPhone手机售价可能降至99美元

  苹果公司CEO乔布斯近日证实,苹果今年已售出1000万部iPhone,从收入上来说,苹果iPhone已超过销售610万部的黑莓智能手机,成为仅次于诺基亚、三星的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供应商。

  而在业界看来,苹果仍具备巨大的潜力,并将冲击三星全球第二的地位。
如市场调研公司NeedhamResearch分析师查理·伍尔夫最新发表研究报告称,为进一步攻占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可能会把iPhone手机的售价降至99美元。

  伍尔夫此番预计是经过分析iPhone的成本构成而得出的,目前未获运营商补贴的3G版iPhone的平均价格为666美元,苹果从每部手机获得的毛利率高达50%。而每部iPhone从运营商AT&T获得的补贴达450美元,以此看来,苹果有足够的利润空间来下调iPhone价格。

  伍尔夫认为,就算与运营商捆绑的8GB容量iPhone降至99美元,苹果仍能获得40%左右的毛利率。

  苹果最新一季财报显示营收大幅增长,这也为iPhone大幅降价提供了有利因素。而新价格可能会使iPhone的销量增加一倍到两倍,并迅速攻占其他智能手机厂商的市场。

  在美国市场,由于运营商提供的手机补贴不及欧洲运营商多,因此手机降价对促进销量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尽管3G版iPhone初上市便销售火爆,但今年夏天的销售额还是被摩托罗拉的RAZR系列手机赶超,原因就在于摩托罗拉联手多家运营商,以免费或几近免费的方式提供RAZR手机。

  根据NPD的统计,在今夏美国销售最火的五款手机中,黑莓的Curve和Pearl系列因为售价在100美元左右而占据了排行榜两强。

  事实上,苹果的出现正不断拉低智能手机的售价,而这一趋势仍将可能延续。

  NPD的高级分析师RossRubin表示,苹果iPhone3G手机以199~299美元的低价吸引了很多用户,今年6月至8月份,美国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为174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36美元相比降幅达26%。

  从诺基亚和三星电子等全球五大手机企业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来看,LG电子平均每部手机的售价为153美元,位居业界之首,而三星电子、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等企业的售价则全部下调。

  索尼爱立信第三季度的手机平均售价为146美元,比前一季度下降了6%左右。

  而三星电子由于把中低价手机摆在首位,致力于扩大市场占有率,从而令手机售价从第二季度的143美元下降到第三季度的135美元。

  在全球手机市场中居首位的诺基亚从第二季度的74欧元(约合91美元)下降到第三季度的72欧元(约合89美元),在五大企业中位居最后。

  PiperJaffray公司分析师认为,苹果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应该在明年年中之前把当前的iPhone手机价格大幅下调。(孙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尔夫 |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