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兴通讯17高管集体增持

  面对不断暴跌的股价,中兴通讯(000063.SZ)再也不愿袖手旁观。

  与10月11日中兴通讯大股东增持227万股的托盘之举不同,这次增持股票的是公司部分董事和高管。

  10月29日晚,中兴通讯公告称,包括董事长侯为贵、总裁殷一民在内的17名公司高管于10月28日、29日,以个人自有资金,以市场价格从二级市场共购入57万余股。

  暴跌数日的中兴通讯,似乎终于盼来久违的回暖迹象。

  继10月28日微涨0.4%后,10月29日,中兴通讯跳空以16.98元高开,终盘报收于17.01元,上涨1.73%。

  “高管们的做法似乎不难解释,与10月10日大股东增持的目的一样,同样是托盘之举”。深圳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研究员告诉记者。

  但220万股大手笔增持托盘的计划似乎并不见效。

  10月11日,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通过二级市场买进中兴通讯A股227万余股,将其持股权从原来的35.08%增加至35.25%。

  中兴通讯就此解释称,作为控股股东,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增持表明母公司对其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而且大股东未来12个月还计划增持最多2%的股权。

  10月11日的公告显示,中兴通讯大股东增持的平均价为21.99元/股,增持资金约5000万元。

  尽管大股东信心满满,但市场并未因此而改变对中兴通讯的失望。

  10月13日,中兴通讯跳空低开3%,最终报收于21.5元,全天下跌1.8%。10月14日,中兴通讯报收于21.8元,但仍未超过10月11日大股东增持价。

  此后,中兴通讯股价大幅下滑,即使10月24日公布的三季报业绩增长80%,也仍未改变颓势。截至10月27日,短短10个交易日,跌幅达25.7%,

  中兴通讯有关其高管增持的公告显示,17位公司高管中,董事长侯为贵增持约20万股,其增持后共计持有中兴通讯507466股。紧随其后的是董事、总裁殷一民,增持约10万股,增持后,共计持有公司27万股。

  其余15位副总级别高管增持数分别在1万-3万股,樊庆峰等5位副总裁和董秘冯健雄为首度持有公司股票。

  按照10月28、29日的均价16.1元和16.96元计算,上述17位高管增持股票的成本接近1000万元。

  10月份以来,大股东和高管们先后增持,是否仅需向市场传导“公司股价被低估”的讯息呢?

  227万股的大手笔增持尚未激起中兴通讯逆流而上的浪花,57万股高管增持的托盘之力就能让其股价“起死回生”?

  这一切的疑问,或许市场才会将给出解答。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为贵 | 殷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