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政府救楼市

光大银行房贷细则出台 买二套房利率下浮18%

  二套房和符合条件的老客户都可享利率下浮优惠,其它股份制银行仍保持沉默

  陈春林

  南京首家银行房贷新政细则昨日终于出台了,光大银行南京分行昨日证实:已接到总行的房贷新政细则,即日起执行。农行总行虽然在其网站贴出了该行的房贷细则,但农行江苏分行人士表示,分行要以收到总行正式文件为准,因此目前仍暂停办理房贷业务。

工行、中行等股份制银行则仍保持沉默,还未出台细则。

  光大银行:买二套房利率下浮18%

  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人士告诉记者,按该行房贷细则规定,首次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贷款客户,可享受首付两成、利率比贷款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首次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客户,可享受首付两成、利率下浮18%-20%的优惠;购买第二套房的贷款客户,也可享受首付两成,同时利率下浮18%的优惠。购买第三套或多套住房的贷款客户,首付款比例适当提高到30%、利率则不享受优惠。

  “只要符合条件,房贷老客户也能按新政享受利率下浮30%的优惠。”这位人士表示,以前贷款的老客户的贷款利率从明年起将按照新政来调整,但细节目前分行还未确定,还要再等等。

  业内人士:细则突破了“二套房”政策

  记者看到,与此前央行、银监会发布的“二套房”政策,即“二套房贷首付四成、贷款利率上浮10%”相比,光大银行的房贷细则对购房人非常优惠。

  对于光大银行出台的房贷细则,南京某银行房贷部负责人表示,这个细则完全突破了央行和银监会对“二套房”的贷款限制规定,而且银监会近日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行遵守“二套房”政策规定,因此光大银行细则虽然已经出台了,但说不定哪天就会被银监会叫停。

  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人士则表示,并未看到银监会的紧急通知,细则是总行制定的,只要总行不收回,分行就会继续执行。

  农行江苏分行:还未收到总行房贷细则

  除光大银行外,中国农业银行总行近日也出台了房贷细则。记者昨天在农行官方网站上看到,尽管前几天曾将出台的细则紧急收回,但与上次内容一模一样的房贷细则再次出现在了该行的网站首页上。

  某银行南京分行房贷部人士告诉记者,光大银行和农行都不是股份制银行,细则出台要相对容易一些,其他银行都是股份制上市银行,因此细则出台要慢一些,客户还要再等等。

  不过,记者昨日采访农行江苏分行时,该行房贷部门人士却表示,分行的房贷细则仍未出台,因为目前还未收到总行房贷细则的正式文件,因此分行目前仍停止办理客户的房贷业务,即只接受客户房贷申请,但暂不批准放款,要等总行正式文件来后再放。 本报记者 陈春林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